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赫勒·托宁·施密特:希望中国投资者看到丹麦新机会

2012年09月13日 04:0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涵 陈瑛

0人参与0条评论

我相信我们在很多领域将会有非常有趣的合作机会,比如水资源、能源、通讯科技等等。

9月11日,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在达沃斯论坛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表示,希望中国投资者能关注丹麦投资机会,并承诺保证投资者得到公平待遇。

应中国政府邀请,施密特于9月10日至1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会见中国领导人和两国企业家,并参加在天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这是她去年9月当选丹麦首位女首相后第一次访问中国。今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丹麦进行两国建交62年来首次国事访问。而施密特这次的中国之行,是两国之间又一次高层级访问。

在会见施密特时,温家宝说,中国同丹麦有着长期友好关系。中方愿同丹方加强高层交往,发挥各自优势,推进经贸、农业、环保、旅游、海上、文化等领域合作。同时,中方也欢迎丹方扩大对中国投资,积极参与中国的西部开发。

施密特表示,丹麦希望和中方在各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丹方将努力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好的条件,用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

截至2011年底,丹麦累计在华投资项目718个,对华实际投资额达21.6亿美元。中国赴丹投资也有积极进展。截至2011年底,中国累计对丹投资额达4786万美元。今年6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丹麦时,为丹麦带去了约30亿美元的“大单”

“我们希望让中国逐渐地了解丹麦,增加对丹麦投资的兴趣”,施密特向本报表示,“我们希望中国的投资者能够看到丹麦新的投资机会。

关于欧债危机,施密特认为,欧洲经济将在明年复苏,欧洲的问题不能只靠欧洲人来解决,希望其他国家和地区能够帮助推进欧洲复苏的步伐。

《21世纪》:丹麦对吸引中国投资有什么措施?

施密特:丹麦非常欢迎中国投资,我们出台了专门的政策,用来引导和促进中国到丹麦的投资活动。为此,丹麦首次成立了投资与贸易部。目前,投资与贸易部部长正在中国进行访问。而这只是我们努力促进中国对丹麦的认知,增加你们投资兴趣的例子之一。我们希望中国的投资者能够看到丹麦新的投资机会。

《21世纪》:中国投资者在海外投资遇到一些阻碍,比如中国商人在冰岛买地遇到政治歧视待遇,导致交易出现障碍。请问丹麦会以怎样的政策对待中国投资者?是否会出现类似的窘境?

施密特:如果中国的投资者到丹麦投资,他们将会得到与所有投资者同等的待遇,这是丹麦做出的承诺。我们是一个小而开放的经济体,这是我们多年以来发展的方式。因此,所有到丹麦投资的人都会得到完全同等公平的待遇。

《21世纪》:贸易部长曾表示,希望丹麦到中国的出口额到2015年能翻倍。对双方来讲,在什么领域具有合作的潜力?

施密特:我相信我们在很多领域将会有非常有趣的合作机会,比如水资源、能源、通讯科技等等。中国有两个在风能、通讯科技领域的大公司刚刚在丹麦进行投资。我认为这是双方合作很好的范本。我希望中丹两国的企业能共同获益。

《21世纪》:目前双方有什么重大的经贸合作项目正在商讨当中?

施密特:在6月,我们非常有幸地邀请到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来丹麦访问。在这次访问中,中丹签署了17项协议。目前我们正在对这些项目进行具体的跟踪和实施,这也是我此次访问中国的目的之一。同时,我们看到中丹关系拥有很多的新机会,两国应该利用这些机会达到双赢的目的。

[责任编辑:lvmc] 标签:丹麦 中国 施密特 投资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