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卓尔控股举牌汉商集团

2012年09月13日 04:3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陈红霞

0人参与0条评论

9月12日晚,汉商集团(600774.SH)发布公告显示,曾被视为“湖北首富”的阎志及其行动一致人再度增持该公司,所持股本已占公司总股本5.07%,达到举牌红线。这是继银泰举牌鄂武商、新光增持中百之后,湖北商业类企业再度被民资“觊觎”

“阎志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壳公司。”一证券行业分析师对本报表示,此前,其与湖北另一家纺织上市企业美尔雅的纠纷,也正是这种思路的证明,而汉商集团虽然近些年来业绩平平,但其资产负债率良好。汉商集团公告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一直在60%左右徘徊,而其营收在2011年达到 8.65亿元。

阎志何许人也?公开资料显示,这个出生于1972年的本土企业家,是卓尔控股的实际控制人。近些年,该集团在湖北发展迅猛,日前公布的湖北民企500强中,卓尔控股首次登陆榜单。

公司官方网站介绍,卓尔控股是国内领先的以交易平台为主的公用物业提供商和服务商,旗下有卓尔发展集团、卓尔基业集团、中国棉业集团、众邦金融集团、百合文化集团等五大产业集团,拥有两家上市公司——卓尔发展(02098.HK)、中国基建港口(08233.HK)、公司总资产逾300亿元,2011年总营业额120亿元。

上述分析师指出,对卓尔控股来说,过去其收购中国基建港口,及卓尔发展上市,都给集团的整体发展带来十分明显的功效,而集团业绩包括五大产业集团,其需要借助于资本市场着手将来的发展。

阎志及其行动一致人的身影,此前出现在汉商集团今年半年报中,彼时,期内阎志持有汉商集团482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76%;卓尔控股有限公司持有267.5万股,占总股本的1.53%。而两者之间存在关联关系。

而刚披露的公告显示,截至2012年9月11日,阎志和卓尔控股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和大宗交易系统增持汉商集团的股份达到5.07%,达到举牌红线。

不过,如同此前银泰和新光的举牌一样,卓尔要对抗的大股东,仍然是“不差钱”的国资系——汉阳区国资委,“未来若要继续增持,卓尔面临的阻力也不会很小”。

[责任编辑:lvmc] 标签:卓尔 集团 汉商 控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