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戴相龙在天津达沃斯论坛表示:社保基金投资年回报率8%

2012年09月13日 04:53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新华社电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2日在天津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全国社保基金投资运营11年来,年投资回报率保持在8%左右。

戴相龙介绍,自从2008年3月获批,社保基金可用10%的基金进行PE投资,目前已向12个基金管理公司投资了15只基金,共计投资200亿元。

他介绍,社保基金一直坚持执行审慎投资的理念,在资产配置中追求多元化的组合。其中,固定投资收益占了一半,其次是股票和直接投资,以避免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除了直接进行投资,社保基金还聘请了优秀管理员进行投资鉴别,以保证投资回报。此外,社保基金还在内部加大了责任制管理。

“目前投资没有造成严重损失,也没有发现工作人员有违规行为。”戴相龙自信地说,社保基金投资运营11年来,年投资回报平均在8%左右。

[责任编辑:lvmc] 标签:社保基金 基金管理公司 投资回报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