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民:亚洲引领增长面临挑战 外资或随时逃离

2012年09月13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天津9月13日电(记者刘畅 王秀琼 倪元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13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指出,出口放缓和资本流动日益频繁,正在对亚洲继续引领世界经济增长构成挑战。

朱民说,亚洲经济总体形势不错,与世界其他地区相比仍然保持强劲势头,经济基本面好于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的情况。但是,由于全球经济放缓,一方面对亚洲各国出口造成巨大压力,另一方面由于外资的随时“逃离”,增加了市场的不稳定因素。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预测,亚洲今年GDP增长率为5.5%,低于2010年的8.5%和2011年的5.9%。“亚洲还能引领世界经济增长吗?这是一个我们在当下必须面临的问题。”朱民说。

他认为,振兴亚洲经济一方面在于各国政府需要从本国国情出发制定相应的刺激政策,另一方面,由于亚洲各国经济存在一定的“同质性”,因此也面临共同需要解决的问题。

“提升亚洲经济的根本仍在于振兴制造业。”朱民说,一方面要让制造业向产业链上游转移,实现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快金融体系建设,为这一产业链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亚洲 朱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