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沃霍尔基金会与佳士得签订长远合作协议

2012年09月18日 12:2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日前,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与佳士得共同宣布,基金会委托佳士得在未来负责拍卖来自基金会珍藏的安迪·沃霍尔艺术作品。了解到现今艺坛较以往更需要外间协助,基金会将大幅提高捐款金额,藉以延续和扩充对视觉艺术的长远支持及发展。

Andy-Warhol-Still-Life-(Hammer-&-Sickle)-$150,000-200,000-200,

日前,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The Andy Warhol Foundation for theVisual Arts)与佳士得共同宣布,基金会委托佳士得在未来负责拍卖来自基金会珍藏的安迪·沃霍尔艺术作品。了解到现今艺坛较以往更需要外间协助,基金会将大幅提高捐款金额,藉以延续和扩充对视觉艺术的长远支持及发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佳士得将于未来数年通过多种形式,包括单一艺术家专场拍卖、私人洽购及网上拍卖平台,分阶段拍卖一系列涵盖多方面题材的沃霍尔艺术品。大部分作品将首次广泛地展出,为新晋或资深藏家提供了一个购藏沃霍尔杰作的机会。同时,借着成立25周年之际,基金会也计划延续其悠久的捐赠传统,馈赠更多重要作品予不同博物馆。

首次单一艺术家专场拍卖将于2012年11月12日举行,其中呈献一系列与安迪·沃霍尔相关的油画、素描、摄影作品、版画及印刷图文资料;网上拍卖将于2013年2月展开,私人洽购则在整个活动期间持续进行。各场拍卖将于未来数年分阶段作大型展览。

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为遵从这位已故艺术家的意向而创立,旨在推动视觉艺术的发展。自1987年成立以来,基金会一直肩负这个使命,为美国数百间博物馆和非盈利艺术机构提供近2亿5000万美元的资助。基金会也通过姊妹组织的“Creative Capital”大奖,向独立艺人和艺术作家提供补助,同时为其创立的安迪·沃霍尔博物馆(Andy Warhol Museum)永久捐赠了近4000件标志性艺术作品和档案数据。

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董事局主席Michael Straus表示:“在过去四分之一个世纪,基金会一直紧守安迪·沃霍尔所订立的使命,妥善保存艺术遗产,发扬他的艺术精神,致力推动视觉艺术的发展。基金会主要以出售沃霍尔创作的艺术品作为主要收益,同时也捐赠部分艺术收藏予多间博物馆。适逢基金会创立25周年纪念,我们决定拓展艺术品的出售范围,藉以提升未来的资助能力。佳士得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凭借其过往拍卖沃霍尔作品的丰富经验及创新精神,成为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佳士得首席执行官史蒂文·墨菲(Steven Murphy)表示:“佳士得非常荣幸获沃霍尔基金会邀请参与这项意义重大的活动。我们相信这次双方合作将有助促进与艺术市场的交流,也能提升大众对艺坛的关注。我们通过专场拍卖、私人洽购及网络拍卖这三种形式,与收藏家紧密接触。无论是已拥有无数艺术珍品的资深藏家,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晋藏家,都将获得一个梦寐以求的购藏沃霍尔杰作的机会。

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董事长Joel Wachs补充:“这一系列的拍卖形式与沃霍尔的艺术理念相一致,为全球人士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接触和了解安迪·沃霍尔作品的机会。我们也将捐赠一批作品予多间博物馆,并通过艺术拍卖扩大资助范围。这一系列行动不仅彰显出沃霍尔的艺术传统及对艺术世界的影响,并为未来基金会的慈善事业扩展,奠下更巩固的的基础。

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发展主席艾米·卡佩拉佐(Amy Cappellazzo)指出:“当今国际艺术市场发展至相当水平,也正是推出这个崭新模式的好时机;安迪·沃霍尔是唯一一位能让我们以此创新方式向全球展示其艺术创作的重要艺术家。我们有幸获委托拍卖基金会的珍藏,这批作品藏量丰富,而且惊喜连连,充份体现沃霍尔的非凡艺术创作。

佳士得将为基金会提供多种服务,包括在十月份推出特别宣传网站(Christies.com的微型网站)。在双方合作期间,公众可登陆此网站浏览与拍卖相关的信息,内容集中且极具视觉效果。网上拍卖将于2013年2月开始,届时佳士得将推出一系列的网上“速拍”,多件拍品将以大众化价格起拍。

安迪·沃霍尔堪为20世纪艺术和文化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也是一位乐善好施的慈善家。身为艺术家的沃霍尔,从不掩饰对平民主义论和商业模式的推崇。而他也以慈善家的身份成立了安迪·沃霍尔视觉艺术基金会,并将绝大部分的遗产转交该会,确保离世后仍能延续其布施传统。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佳士得 视觉艺术 基金会董事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