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领流行贴假眼睛打瞌睡 引网友热议

2012年09月19日 09:36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蔡力

0人参与0条评论

网上售卖的眼睛贴纸画 记者 张永波 翻拍

商报记者 蔡力 实习生 王福东

最近,“搞怪眼睛贴”在网上和各大校园学生用品店热卖,只要将其贴在眼皮或者眼镜上,就算闭眼大睡看起也像睁着眼睛。记者了解到,购买者大都是大学生和上班族。专家表示,贴”假眼睛”用来遮掩上课或者上班打瞌睡,可能一时蒙得了老师或老板,最终是坑了自己。

上班贴“假眼睛”睡觉被罚

昨日,在观音桥新上海大厦写字楼工作的邓青告诉记者,上周他在网上买了一款搞怪眼睛贴纸(俗称假眼睛),在上班时贴起正大光明打瞌睡,没想到用第一天就被老板发现了,还被老板训了一顿,罚了50元钱。老板告诉他,要是真想睡觉,可以趴在桌上睡一会,使用眼睛贴有种愚弄人的感觉。

黄娜娜在解放碑时代豪苑写字楼工作,她告诉记者,上个月末一天,她加班做完了手上的事准备回家,临走时发现有个男同事趴在桌上一动不动,她就叫了几声男同事的名字,可是男同事没理她。她担心男同事出状况,就走到他身边,结果男同事突然把头抬了起来,“睁着”一对血红的眼睛,吓得她当场叫出声来。

虽然事后男同事撕掉了眼睛贴纸,还向她道歉,但她现在仍常常做噩梦,梦见一对血红的眼睛一直盯着她。这位男同事为此事一直感到内疚。

上课贴“假眼睛”忽悠老师

记者看到一个网名为“小西西9938”的网友留言称:“这个星期上课都贴着这个(假眼睛)睡觉,真是一觉到下课。”记者联系上该名网友,她告诉记者,自己在济南念大学,只要贴着“眼睛)贴纸睡觉,老师都不会发现,当时觉得把老师忽悠惨了,可事后那几节课落下的知识点一直没有补上,她现在后悔惨了。

购买者多为大学生和上班族

昨日,记者在网上输入“搞怪眼睛贴”,立即出现了10万个搜索结果。记者进入其中一家网店看见,一家店铺最近一个月就卖出了120多套贴纸。

“只要你想打瞌睡,就可以贴在眼睛或者眼镜上,很难被发现。”店主告诉记者,前来购买的消费者多是学生和上班族,学生以大学生为主,几乎每家店主都在产品介绍中表明是“办公室、教室偷懒必备”。记者看见,网上售卖的“眼睛或贴纸价格十分便宜,一对只要一元钱,款式也多种多样,除了普通“眼睛或款式也有斗鸡眼款、金钱眼款、桃心眼款和流泪眼款等。

声音

使用眼睛贴要分时间和场合

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心理学家谭刚强表示,上班或上学贴“假眼睛”打瞌睡,可能一时蒙得了老板或老师,也偷了懒,但最终是坑了自己。对于学生来说,上课不好好学习打瞌睡,错过了学习知识的正常时间,不利于学业的进步,对于老师也是一种欺骗。对于上班族来说,工作时间打瞌睡,不但不利于工作,也影响自己在公司中的形象。使用眼睛贴一定要分时间和场合,将眼睛贴偶尔用来调剂生活,可以短时间舒缓压力。

此外,中山医院主任医生莫党生也提醒,由于眼睛周边皮肤比较薄,长期使用眼睛贴也会造成皮肤不透气,会出现皮肤过敏、发红等症状。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眼睛 热议 打瞌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