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闻求证(9月24日)

2012年09月24日 10:24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延华智能:暂未收到中标通知书

传闻:延华智能中标第二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弱电分包工程。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延华智能证券部,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才算正式中标。

延华智能(002178)是一家智能建筑与数字社区的全面服务商,主要从事建筑智能系统规划咨询、工程设计、系统设备采购、施工和集成调试、项目管理、运维增值服务以及应用研发等综合性工程技术服务,是国内规模最大,资质最全的智能建筑服务商之一。

半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36.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99.93万元,同比增3.47%;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据记者了解,一直以来该公司技术实力雄厚,该公司2011年研发投入1408.86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2.94%。09年其共承担国家和市科技专项计 划6项,其中承担国家级课题3项,包括国家发改委重点产业振兴计划、国家工信部重点技术改造专项、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承担上海市级课题3项,包括上海市 引进技术吸收与创新专项、上海市软件与集成电路专项、上海市总集成总承包专项。

近日延华智能表示,公司将进军城市一卡通及智能公共交通系统领域,公司携手三亚智慧城市一卡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光谷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銮蹲视邢薰�司,江苏金茂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成立海南智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三亚发展同城市一卡通和智能交通相关的业务。这也是延华智能在城市一卡通,智能交 通相关业务上的进一步拓展,扩大了延华智能在海南地区的市场份额。

此次有关网站信息显示第二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安亭院区工程弱电分包工程经专家评标委员会评审,现确定上海延华智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针对 此消息,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虽然在网上已经公示,但需待公示结束并无异议,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才算正式中标。据悉,该项目涉及金额为5000万左右,毫 无疑问,该项目实施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

易华录:尚未签订鄂尔斯BT项目

传闻:易华录与鄂尔多斯签订20亿元的BT项目。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易华录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只是参与了鄂尔多斯经信委关于信息化建设的调查,亦有其他几家较有实力的公司入围参与了该项调查。

易华录(300212)是国内智能交通领域的主要系统提供商之一,该公司在智能交通系统领域内综合竞争力以及软件开发和应用能力均排名第一。

近日市场有传闻该公司与鄂尔多斯签订20亿元的BT项目,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只是参与了鄂尔多斯经信委关于信息化建设的调查,亦有其他几家较有实力 的公司入围参与了该项调查。实际上,该公司一直以来都与政府保持着深度合作,继与天津政府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后公司近日曾公告与河北政府再次达成合作协议, 体现了大股东华录集团的政府关系优势,未来这种区域拓展的模式有望继续推进。

从半年报数据可以看到,易华录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49%;营业利润1906万元,同比增长88%;净利润2012万元,同比增长 53%,对应EPS为0.15元;其中2季度营收增长46%,净利润增长78%。上半年公司新增合同额2.18亿元,剩余未结转收入的合同金额2.52亿 元。

记者了解,该公司依托智能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的优势,在全国积极扩张,目前使用公司平台的省会级城市已经有17个,具备了一定的优势。另外公司依托国企集团的背景,与地方政府建立了良好的关系,河北项目下半年将陆续确认收入,BT模式将使大订单成为常态。

易华录提供城市智能交通集成指挥平台软件及相关工程业务,传统上500 万以上订单就算比较大的规模,上千万元规模的订单比例相对较少。然而,BT 项目从项目启动、财政审批、项目规模等各方面都较传统的软件项目有较大差异,公司客户(市政府、公安局、交通部等)启动BT 项目一般应用于较大型的工程项目,项目规模一般都在上亿元。BT模式推动大项目增多,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金龙汽车:或入选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

传闻:金龙汽车入选福建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金龙汽车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该信息不属于重大公告范畴,不予回复。

金龙汽车(600686)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从产品分布来看,该公司已经开发了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混合动力多种型式的节能和新能源客车产品,不仅有公交客车,还包括了旅游客车和轻型客车,产品布局已经比较完善。

 近日,国家有关部委发通知明确,将混合动力公交客车(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推广范围从目前的25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城市扩大到全国所有城 市,扩大推广将采取集中招标方式,选择一批节能减排效果显著、性能稳定的混合动力公交客车产品,由中标企业在非试点城市内进行推广,其中对推广的混合动力 公交客车有明确标准界定。

市场传闻金龙汽车入选福建新能源汽车示范工程,实际上,在节能与新能源技术研发方面该公司一直走在行 业前列。公司在过去两年有两个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立项,根据最新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统计,公司 混合动力有19款,纯电动有4款入围,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客车厂商,鉴于目前新能源客车仍可能是新能源汽车中最先商业化的车型,因此公司的领先优势将可能 使其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从半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受到经济周期影响,业绩亏损,二级市场上股价也连创新 低,但也有券商报告指出,客车行业4 季度将迎来传统旺季,客车行业新增校车市场,短期校车市场受到压制,但长期来看空间较大。新能源客车推广方向可能逐渐转向混合动力,LNG 节能型等多技术路线客车,传统客车技术水平也将不断升级。在这一预期下,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金龙汽车4 季度销量增长值得期待。

福星晓程:降线损项目符合预期

传闻:预计到9月底,加纳线损项目将完成4万户改造。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福星晓程证券部,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9月份还未统计,但降低线损项目今年年底预计完成8-10万户安装。

福星晓程(300139)主营集成电路芯片,是本土化优秀的Falbess芯片设计公司,先后成功开发出10多款芯片,广泛应用于各类工业领域。同时该公司牵手加纳电力是另一大看点。

2011年9月底,公司与加纳国家电力公司(ECG)签订电网改造项目,计划对阿克拉地区电网改造,覆盖45万户。公司根据降低线损的差值获得收益,每度 电按0.12美元计算,与ECG按8:2分成,有效期为10年;据此计算改造完成后将每年降低线损约7亿度,年收益约6720万美元。根据ECG过去三年 每年电价及用电量的增长,合同期内每年收益将有10%的增长。有券商报告指出预计整个项目期(10年)内营业额为33.31亿美元、税前利润达到6.09 亿美元。

市场传闻预计到9月底,加纳线损项目将完成4万户改造。经记者证实,9月份数目没有明确统计,但降低线损项目今年年底预计完成8-10万户安装,45万户安装完成预计明年底。同时相关资料显示截止2012年二季度末进度为26.76%。

从福星晓程半年报看到,降线损项目建设步伐复合预期。作为公司首创的新型盈利模式项目与加纳电网公司签订的降线损项目,随着项目工程安装调试的开展,电 表保有量逐步增加,项目业绩贡献将呈现倍数增长。有专业人士预计今年该公司这块业务收入贡献为2930万元,净利润贡献1100万元。

券商报告指出,加纳项目为该公司形成了长期核心竞争力的起点,可关注复制性。首先该项目为公司带来两方面的经验:一是系统设计和建设经验;二是参与电网 运营的经验。公司首个海外项目试水加纳,为今后项目提供了可供参考的蓝本,也为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开拓提供了宝贵经验。随着建设和运营经验的累积,公司 的系统设计将越发优化,系统运维成本将逐步降低。类似经验非如此渠道不能获得,在同类企业中属于稀缺要素,将成为长期核心竞争力的来源。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公司 项目 客车 华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