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月28日股市传闻求证

2012年09月28日 21:24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海宜:政府补贴9月底不会到账

传闻:新海宜获得的LED项目1500万补贴三季度未能到账。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新海宜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新纳晶的补贴已与政府相关部门确认过,9月底不会到账,因而该收入不会在第三季度确认。

新海宜(002089)是为电信运营网、广电网、国防专业通信网及其他专用通信网提供各种网络配线管理系统和网络监测系统专业通信配套设备供应商,同时在国内光纤优化管理系统光纤槽道产品上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2011 年7月新海宜向纳晶光电投资2.7亿元(完成后占90%)推进LED项目,2012年9月中旬公司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新纳晶的“基于纳米图形衬底的高效 LED外延、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分别获得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科技厅的政府补贴1300万元以及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财政局的政府补贴200万元。

该 公司呈现多元化发展,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4.40亿元。同比增长33.17%;净利润6428万元,同比增长1.89%;每股收益0.15元。扣除非 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4.96%。其中主营业务表现良好,光配线和软件业务毛利率上升凸显公司成本控制及生产管理的优势,同时该公司在配线业务稳 定发展的基础上,重点发展软件外包业务,也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重要的增长点。另外该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也是促进该公司发展的看点。但同时也有专业人士指出上 半年公司投资收益大幅下降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并且不利影响将贯穿全年。

近日新海宜发布了2012年1-9月业绩预告,其中预计2012年 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相比增减变动幅度为-30%—0%,但随后9月25日公司即发布了业绩修正公告预计截止9月30日,比上年 同期下降0%-40%。针对市场寄予厚望的新纳晶补贴计入9月份收入,该公司则明确表示补贴已与政府相关部门确认过,9月底不会到账,针对该消息下对二级 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投资者需谨慎。

金城医药:实现产品转型突破

传闻:氧化性谷胱甘肽已实现量产。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金城医药证券部,该工作人员表示谷胱甘肽已实现量产,但氧化型谷胱甘肽仅完成中试研究还未量产。

金城医药(300233)原是国内最大的头孢抗生素侧链中间体生产厂商,2012年开始的转型战略向头孢医药中间体开发、生物制药、特色原料药三个领域谋求发展。

作 为生物制药的谷胱甘肽是公司转型突破的第一个品种,有研究报告指出谷胱甘肽产业化的壁垒较高,因此对于竞争格局较为有利。目前日本协和发酵工业株式会社几 乎垄断全球谷胱甘肽的供应,金城医药目前拥有60吨产能,已经实现量产。作为保健品原料出口,目前已销往国外市场,但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国内因还未获得料 药批文,因此国内市场还未上市销售。

2012年7月,该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公司使用2.01亿元投资200吨/年谷胱甘肽原料药项目,该公司预计 2013年8月份投产。根据产品成本和参照市场同类产品价格,确定出厂价为2800元/千克。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31588万元,利润总 额为8609万元。在记者针对氧化性谷胱甘肽是否实现量产进行求证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氧化性谷胱甘肽仅仅是谷胱甘肽的一种生产过程的区别,对谷胱甘肽的量 产并无实际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一度陷入包装上市的质疑中,作为上市首份年报,2011年公司年报显示实际营业收入7.88亿元,同比小幅增 长3.8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599万元,同比大幅缩水46.4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3元,同比减少54.31%。2012年半年 报显示,金城药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为1289万元,同比下降69.53%,每股收益0.11元,较上年同期降低76.09%。但也有券商持乐观看法,中投 证券表示下游终端仍将保持较为稳定的刚性需求,该公司12年三四季度恢复性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同时该公司最大看点是短期谷胱甘肽,长期腺苷蛋氨酸空间大。

永高股份:授信资金或收购金鹏科技

传闻:公司已贷款6.35亿准备收购金鹏。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永高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该消息属于市场主观猜测,实际上目前还仅向银行申请授信阶段,对于资金使用用途不便透露,但也不排除用于收购金鹏的可能性。

永 高股份(002641)目前为国内第二大塑料管道制造企业,主要产品为UPVC、PPR、PE、CPVC等树脂系列管件管材,总计近500余种不同规格的 管材,3000余种不同规格的管件产品,口径覆盖16-2400mm,是我国塑料管道行业中产品品种种类和规格最齐全的塑料管道制造企业之一。

该公司2012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52%;实现营业利润1.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9.2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9.59%,基本每股收益0.53元。

7月24日永高股份曾发布公告称, 公司拟收购金鹏科技100%股权,收购价格将在公司聘请的中介机构对金鹏科技进行尽职调查后,依据评估价值协商确定。针对该事件进展,经记者求证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正处尽职调查阶段。

与 此同时针对市场传闻“公司已贷款6.5亿准备收购金鹏”一事工作人员则表示属于市场主观猜测,公司不便透露。据公司9月25日公告显示,该公司董事会决议 公告向中行申请授信3.7亿和向工行申请授信2.65亿。合计申请授信6.35亿。工作人员表示,申请授信是企业经营正常行为,不意味着贷款立即真实发 生,更不意味着贷款立即等额发生,与是否收购金鹏亦无必然联系,但同时也表示如该授信获批不排除用于收购金鹏科技的可能。由此可见,市场传闻并非空穴来 风,投资者可持续关注该事项进展。

齐翔腾达:丁二烯技改项目9月开工

传闻:丁二烯产能年产15万吨技改项目9月开始建设。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齐翔腾达证券部,该公司工作人员证实9月份已进入建设期,建设周期为6个月,预计2013年3月份可以完工,但投产预计2013年下半年。

齐翔腾达(002408)背靠中石化齐鲁分公司、青岛炼化,该公司拥丰富碳四来源,是甲乙酮龙头企业。

2012 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实现主营收入12.8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1亿元,同比分别下降 12.2%、56.2%和56.4%,该公司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实现大幅降低主要是由于公司的甲乙酮等主要产品价格低位,毛利大幅降低。其中齐翔腾达6月试 投产的10万吨丁二烯项目为上半年带来2983万元的收入,毛利率为7.17%。这主要是由于公司在6月份仍处于丁二烯生产线的调试状态,负荷率较低,从 而导致丁二烯的成本偏高。

但同时也有券商指出公司今年的新增长点正在于其年产10万吨丁二烯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达到装置设计水平。该装置总投资 约3. 98亿元,是国内目前唯一运行的丁烯脱氢制丁二烯装置。作为一种丁二烯的新型生产工艺和方法,可以改变目前国内丁二烯生产完全通过裂解碳四抽提的方法的局 面,对改变国内目前丁二烯供应的瓶颈有很大的帮助。

针对传闻所说的丁二烯产能年产15万吨技改项目,今年上半年公司公告显示,预计投入自由资金 1.5亿,将现有10万吨丁二烯产能扩大到15万吨项目,记者向该公司证券部已证实该项目9月份已进入建设期,建设周期为6个月,预计2013年3月份可 以完工,但投产预计2013年下半年,建成后可增加年收入7亿,税后利润增加近9000万。有专业人士指出公司此次扩产即是原有规划的一部分,又从另一方 面肯定了丁二烯的投资前景。

同时该公司值得关注的是近日推出定增方案,拟向包括大股东在内的投资者增发募资约20亿元,投建15万吨/年PBS项目,使之成为第三家进入该行业的上市公司。以上亮点使得多家分析机构给出乐观评级,投资者可关注。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公司 丁二烯 金鹏 证券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