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华秋实--马海方北京风情书画精品展

2012年09月29日 15:23
来源:艺术公社 作者:艺术公社

0人参与0条评论

2012年9月28日,著名画家马海方在书画频道美术馆举办了《京华秋实——马海方北京风情书画精品展》,本次展览展出了马海方长期以来创作精品佳作120余幅,其中包括《夏趣图》,《旧街头卖大糖葫芦图》,《街头药摊儿》等。这次展览是书画频道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精心策划举办的一次展览,通过此次画展不仅使观众更深入的了解和欣赏老北京的风情,人文景观,也为今秋的北京增加文化气氛。

马海方,北京人。1981年毕业于中央美院中国画系。师从卢沉、姚有多、刘渤舒先生。马海方纤维中国美术出版社人民美术出版社画家、中国美协会员,荣宝斋画院教授,北京文史馆馆员。1990年《古都风情》组画获首届中国风俗大奖赛一等奖;1991年《旧京风情组画》被北京青年报选为当年“首都青年之最”;1992年《旧京天桥人物》长卷获中国美术馆东方艺术大奖赛一等奖。马海方笔下的北京风情惟妙惟肖,妙趣横生。他的画作在国内外都具有很大的影响。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 尼玛泽仁;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 卢禹舜;中国画家画院研究院、国家一级美术师 史国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 阎晓宏;央视著名主持人倪萍;宁夏商务会会长石旭昭;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书画频道艺术总监陈伟德等嘉宾出席了画展的开幕式。

在新闻发布会上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国家版权局副局长 阎晓宏,央视著名主持人倪萍,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尼玛泽仁,一一做了重要讲话。最后画家马海方致答谢词。中国美术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文化报、北京晨报、人民政协报、人民网等30余家媒体参加本次画展的新闻发布会。

国家画院副院长卢禹舜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画家尼玛泽仁讲话

马海方致答谢词

剪彩仪式

开幕现场

倪萍接受媒体采访

读者在排队领取画册

尼玛泽仁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马海方 书画精品展 秋实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