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金公司转融通账户首次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2012年10月10日 01:31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张莉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首次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该账户日前现身于中国石化前十大股东名单之中,并以3500万股持仓规模位列第八大股东。

中国石化9日发布的股份变动公告显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持股数量为3500万股,占中国石化总股本比例的0.04%。

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自转融通业务试点启动以来,证金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首度出现在上市公司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之中。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能够在二级市场出现,一方面表明转融通业务试点的启动已经产生实际效果,满足了市场投资者的融资需求,这也意味着融资融券将进一步常态化;另一方面,能够在前十大股东中出现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也反映出投资者对后市充满信心。随着融资融券和转融通业务稳步发展,融资需求会进一步大幅增长。证金公司转融通担保证券账户出现在中石化十大股东名单中具有标杆意义。转融通业务试点启动以是完善我国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树立价值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流动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证券账户 融资融券 股东名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