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小镇一座巨型裸体孕妇雕像惹争议

2012年10月10日 07:46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新华社电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日报道,英国现代派艺术大师达明·赫斯特的作品、一座巨型裸体孕妇雕像日前运抵德文郡海滨小镇伊尔弗勒科姆。当地居民心情复杂,有人觉得它能吸引更多游客,可能振兴小镇旅游业,有人认为这座雕像“淫秽、令人恶心”。

这座雕像名为“真理”,一名裸体孕妇右手向上高举剑,左手拿着天平,站在法律典籍上。雕像高约20米,重25吨,主体由40多块铜铸成,剑和孕妇的上臂则是单块的玻璃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

雕像特别之处在于,孕妇半边身体没有皮肤,露出头部骨骼、身体肌肉和腹中胎儿。有人因此评价这一作品“怪诞不堪”。

赫斯特年初宣布,把这座雕像“借给”伊尔弗勒科姆,为期20年,2032年到期。雕像将于本月17日至18日竖立于港口,随后进行一些修整。

伊尔弗勒科姆地方政府宣布“真理”雕像落户小镇后,收到数百封信件,有人支持,有人反对。反对者称这座雕像“令人恶心”,担心可能引起故意破坏等反社会行为。

赫斯特是“英国年轻艺术家”运动的领军人物、当代艺术世界的标杆。他的代表作包括1991年的“生者对死者无动于衷”——一条保存在充满福尔马林的玻璃柜中的鲨鱼、1993年的“母子分离”——分别放在4个容器中被剖半的母牛和小牛等。

这并非伊尔弗勒科姆首次拥抱现代艺术。2007年,小镇地标剧场落成,为白色圆锥形建筑,被人戏称为“麦当娜的文胸”。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雕像 孕妇 裸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