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利好就业数据推升澳元

2012年10月11日 23: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10月11日隔夜,西班牙方面传出的消息令欧元快速回落,欧洲三大股指收盘下跌,其他非美风险货币亦回落。西班牙财长表示,将继续观察寻求援助的可能性。同时,标普把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由BBB+下调至BBB-,前景展望为负面。

11日,日本公布8月核心机械订单数据,月率和年率均低于预期和前值。日本央行公布的9月会议纪要显示,财务省期望日央行采取果断、积极主动的货币政策,而一些委员认为通胀上升步伐可能放缓,需要关注日元汇率以及股市下跌的影响。日本首相野田佳彦称,在必要时刻政府将对日元的无序波动采取果断行动。日本财长声称如果下行风险减退,日本本财年可能实现2%的实际增长率。消息正负作用皆有,美元兑日元窄幅震荡。

澳大利亚公布就业数据,显示9月就业人数增加1.45万,前值为减少0.88万,预期为增加0.5万;澳大利亚9月失业率为5.4%,前值为5.1%,预期值为5.3%;9月就业参与率为65.2%,前值为65%,预期值为65%。由于就业增加人数超过前值和预期,澳元受到支撑,回升至1.0290一线。

鉴于日本首相发出干预信息,近期日元的强势空间可能受限。而澳大利亚就业数据良好,减轻了澳大利亚央行在降低基准利率方面的压力,因此澳元前期的跌势将暂时止住,短期可能继续反弹。周四晚间将公布美国的贸易账和每周申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如果就业数据较好,或有利于市场上的风险情绪,非美风险货币可能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前值 就业数据 澳元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