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永和回顾展亮相尤伦斯

2012年10月12日 10:05
来源:北京商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永和回顾展亮相尤伦斯

商报讯(记者 周晓)著名建筑师张永和携6件装置、40个模型以及270张图纸等,近日亮相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其大型回顾展“张永和:唯物主义”。本次展览集合了建筑师张永和30年间的作品,包括工业设计、从业早期的概念草图、装置以及一部微电影。

“张永和:唯物主义”是关于中国最早获得国际声誉的建筑师张永和与他的“非常建筑”工作室的一次大型综合回顾展,囊括了他众多极具开创性的、 跨学科合作的作品。

在此次展览中,张永和与“非常建筑”将把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大展厅变为由6个庭院般的模块组成的胡同。每个模块代表着张永和6个不同的关注及实践方向,分别是居住方式、建筑秩序、城市化、传统、感知和文化。此次展览也包括“非常建筑”的一些当代性的装置作品和两部影视新作。

本次展览跨越时间维度,探讨非常建筑在建筑、设计、规划及艺术等方面的实践,并梳理张永和涉猎甚广的个人实践,包括居住、建造、城市化、传统、感知和文化。此次展览不仅通过大量作品呈现了人们栖居其中的建筑,以及由它们所构成的城市,也突出了在中国过去30年的社会发展背景下建筑设计以何种方式填补着现代城市生活的每处隙缝。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田霏宇表示:“在这个国家近30年来的高速发展中,他与其所创建的非常建筑已形成一种具有想像力、文化深度并且非常国际化的设计思路,这些灵感来源于特色鲜明的中国问题及概念、好的建筑设计、在改善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困境等诸多方面,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作用。”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张永和 尤伦斯 回顾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