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10月15日至19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

2012年10月16日 23:34
来源:汇通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10月15-19日当周,欧盟峰会及两大央行纪要来袭。欧盟峰会可能谈及发放希腊援款、西班牙申请援助等问题。澳洲联储和英国央行还将公布会议纪要,若纪要鸽派,将分别引发澳洲联储11月降息和英国央行11月扩大QE的预期。数据方面也值得关注:包括中国三季度GDP数据,若数据疲软,将加大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担忧。

欧美方面——欧元区方面密切关注龙头老大——德国的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若数据恶化将加大欧元区衰退形势恶化的担忧。美国方面,关注龙小非农”初请失业金数据,此前的初请数据意外大降,给大选中“吃力”的奥巴马带来利好消息,关注该数据是否继续大幅下滑,若继续下滑,将推升非农数据强劲的预期,黄金将扩大当前跌幅。美国房地产及地区制造业数据也值得关注,此前迹象显示美国房地产有企稳迹象,而制造业仍较为麻烦。

此外,还需继续关注美国大选进展、中东局势等消息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以下为汇通网整理的本周经济数据、事件可能性影响的分析报告。

周一分析

周一事件——20:00 美国纽约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第54届年会上讲话。

周一(10月15日)市场较中国关注中国CPI及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中国CPI数据若保持低位运行,在其他经济数据疲软的情况下,市场将对中国政府/央行推出刺激措施的预期升温,这将利好风险资产及黄金等大宗商品。

美国零售数据在GDP中占有重要位置,因此强劲的零售数据将利用市场看好美国经济。数据强劲将推高欧美股市,风险资产有望受益,不过,近期黄金对美国数据高度敏感,强劲美国数据将打压QE3长期执行的预期,因此黄金将承压回落。

其他三个数据影响力一般。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周一市场可能会对周末IMF年会结果等消息综合起来考虑,若被解读为利好或利空,市场将在周一进行消化。

美联储理事、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的讲话也值得关注。杜德利届时对经济、QE3的表态可能会影响到市场交投信心。

周二分析

周二(10月16日)关注重点较多。首先是08:30澳洲联储公布10月2日会议纪要。澳洲联储10月2日公布利率决议,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3.25%,自10月3日起生效。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周五(10月12日)表示,澳洲经济增长放缓,并称澳洲联储有降息空间。史蒂文斯称,中国经济减速超出预期,中国减速对澳洲造成影响。澳洲联储下次决议时间在11月6日。

因此,若澳洲联储纪要言论鸽派,将推升市场对其11月降息的预期升温。澳元将承压下跌。而届时如市场对周四将公布的中国GDP预期悲观,澳元跌势将愈发明显。

数据方面,英国CPI数据若回落,英镑美元或受到打压回落,因这为英国央行可能性QE措施清除了后果之忧。欧元区CPI若下修,同样将打压欧元。不过,这要看另外两个数据的配合——欧元区贸易帐数据及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的配合,若数据强劲,欧元将暂时忽略CPI影响而受到买盘推升,特别是在德国数据强劲的情况下。美国国际资本净流出、工业产出数据若强劲,有望给股市提供支撑,从而利好风险资产,黄金则将下跌。

周三分析

周三(10月17日)英国央行纪要若鸽派,英镑将承压下滑,不过可能跌幅有限,因近期市场普遍英国央行可能在11月后继续扩大QE规模。

据近期媒体采访显示,分析师们表示,在当前一轮债券购买计划于11月结束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们可能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英国央行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所做的季度预期将于11月份公布,通常会伴随着政策的调整。Market.com首席经济学家Bill Hubard表示,英国央行进一步释出QE的可能性依然存在。Bill Hubard认为,如果英国央行同意进一步推出QE,时间可能会在11月份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之后。

若央行纪要鸽派的同时,失业率数据也走高,英镑可能将全盘承压。若两者好坏不一,则料短线加大震荡。

美国新屋开工数据将是观察美国房地产健康状况的又一机会。近期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有企稳迹象,若数据强化这一预期,股市有望带动其他风险资产上涨,黄金同样将承压回落。

周四分析

周四事件——欧盟峰会(又称欧洲理事会,10月18日-19日,相关分析详见本文最后内容)

周四(10月18日)亚洲时段重点关注中国GDP数据。若数据疲软可能会推升市场对中国政府/央行推出刺激措施的预期;若数据意外强劲,将有望提振市场信心。而这两种情况都将利好风险资产。只有不差不好的数据才可能反应较为平静。不过,届时若有市场较为统一的预期值数据,市场将提前根据预期值操作,一切的市场反应都将主要根据预期数据进行。

欧洲时段主要关注欧盟峰会消息及美国经济数据。美国初请失业金及地方制造业数据值得关注。此前的初请数据意外大降,给大选中“吃力”的奥巴马带来利好消息,关注该数据是否继续大幅下滑,若继续下滑,将推升非农数据强劲的预期,黄金将扩大当前跌幅。美国房地产及地区制造业数据也值得关注,此前迹象显示美国房地产有企稳迹象,而制造业仍较为麻烦。瑞士贸易帐影响力料较为一般,美元兑瑞郎可能更多跟随股市及欧美方面的消息波动。

周五分析

周五事件——欧盟峰会(又称欧洲理事会,10月18日-19日,相关分析详见本文最后内容)

周五(10月19日)欧盟峰会进入第二天。欧市盘中数据也较少,重点关注欧元区贸易帐、英国政府收支及借款数据。欧元区贸易帐数据前,欧元短线有望走高,因市场预计欧元区贸易帐盈余有望扩大。若结果令人失望,欧元将回吐涨幅。英国政府收支及借款数据将对英镑带来较大影响,特别是,近期英国政府表示难以达成预算赤字目标的情况下。政府收支短差数据越小,代表政府收入约不错,因此,负值数据将利好英镑;借款数据也是越小越好,负值将代表盈余。

周五还有美国成屋销售数据,成为观察美国房地产健康状况的又一重要指标。数据若超预期,将利好市场信心。

欧盟峰会相关分析

欧盟峰会将于下周四和下周五(10月18-19日)举行。欧盟峰会可能涉及话题将包括:

1) 建立欧元区独立预算及财政;

2) 建立银行业联盟问题;

3) 希腊是否能获宽限及发放贷款问题;

4) 西班牙申请援助问题等

详见汇通网相关链接:

议题一:建立欧元区独立预算及财政问题: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周五公布了一份有关“建立欧元区一体化预算和财政,制定协议及激励政策”的初步报告,他称打算10月18日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峰会提交这份报告,而此报告的最终版本将在12月份的欧盟首脑峰会上发布。对于下周欧盟峰会,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周五称:“欧盟峰会必须探索新的想法,以确保必要的结构改革顺利进行。”范龙佩还将敦促欧洲领导人制定新七年欧盟支出计划。

详见汇通网相关链接:欧盟峰会草案:欧元区预算应从欧盟中独立出来

议题二:银行业联盟问题:银行业联盟问题,将是欧盟峰会上另一个重要话题。法国总统奥朗德10月10日表示,必须在10月欧盟峰会上就银行业联盟取得进展。此外,全球各界高官纷纷称欧洲银行业联盟的意义重大。而对于建立银行业联盟的时间,欧元区官员观点分歧。欧盟峰会能否化解分歧值得关注。

详见汇通网相关链接:下周焦点之:欧盟峰会能否化解银行业联盟之德法重大分歧?

议题三:希腊是否能获宽限及发放贷款问题:目前希腊谈判已获进展、是否宽限仍存争议、援款发放仍难确定。而欧盟峰会,料将提供最新的线索。

——对于希腊援款发放事宜,欧元区集团主席容克、欧盟副主席瑞恩表态不一致。容克称仍希望10月能对发放希腊援款作出决定;瑞恩称预计欧元区财长将在11月上旬决定是否援助希腊。

——是否给希腊宽限问题,IMF和卢森堡支持,欧盟及德国则表反对。

详见汇通网相关链接:下周焦点之:欧盟峰会如何解答希腊宽限/援款问题?

议题四:西班牙申请援助问题:西班牙申援预期本周经历了戏剧性转变,经历欧元区财长会议、标普下调西班牙评级等事件后,最终,以申援预期升温而收场,因IMF及世界银行联合年会上各方对西班牙申援颇具“引诱”意味……下周欧盟峰会是否继续施压西班牙申援?

参见汇通网相关链接:本周焦点之:西班牙申援预期的戏剧性转变

富国汇市策略师Vassili周五表示:“近期迹象显示西班牙当局继续在斟酌求助的可能性,尽管时机仍很不确定,但我们相信该国求助的可能性比不求助要大。”摩根士丹利欧洲汇市策略部门主管周五称,预计未来数月欧元将走强,因可能从西班牙求援上获得提振。Stannard表示:“欧元势将延续反弹,我们预计年底前将重返9月水准1.3170-1.3400。

更多风险事件前瞻请看汇通网链接:

风险事件前瞻:影响欧债危机事件及日期一览(2012年底止)

[责任编辑:wenxd] 标签:欧洲时段 Vassili 影响分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