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千年富豪榜:盖茨仅排12不敌14世纪西非国王 股神垫底

2012年10月17日 06:5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网站Celebrity Net Worth(名人净身家)上周六公布过去1,000年25大富豪排名榜,微软创办人盖茨及老友“股神”巴菲特的身家虽然富可敌国,在榜上也只分别排第12及25位,身家远远落后榜首的14世纪西非国王穆萨一世。

为确保结果准确,该网已因应通胀调整各人资产。以1913年为例,若以年通胀率2199.6%计算,当时的1亿美元(现约7.75亿港元),等同现时约2.3万亿美元(约17.8万亿港元)。

1万亿 vs 3.1万亿 vs 3.

穆萨一世统治的西非马里帝国(涵盖现今加纳、马里和廷巴克图),盛产黄金及食盐,占全球过半产量。驾崩时,其身家相当于现今的4,000亿美元(约3.1万亿港元)。

盖茨是目前全球排名第2富豪,坐拥625亿美元(约4,844亿港元)身家。1999年软微股价上升,盖茨身家水涨船高,经通胀调整后,等同现时的1,360亿美元(约1.05万亿港元)。82岁的巴菲特近年捐献不遗余力,此前身家曾多达640亿美元(约4,960亿港元),敬陪末席。  -《每日邮报》

千年富豪排名(港元)

01 14世纪西非国王穆萨一世 3.1万亿

02 德国犹太裔罗特席尔德家族 2.7万亿

08 利比亚前领袖卡扎菲  1.55万亿

09 福特汽车创办人亨利福特 1.54万亿

12 微软创办人盖茨 1.05万亿

25 “股神”巴菲特 4,960亿

[责任编辑:hezl] 标签:盖茨 股神 廷巴克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