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向文波:起诉结果无法预料 尊严比金钱重要

2012年10月18日 11:3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18日上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风力发电项目在美受阻一事起诉奥巴马政府事件说明。

向文波:我们不是炒作,并不是我们要把这个事情闹大,把奥巴马扯上来,不是这个意思,是因为没有办法,因为是奥巴马总统签署的。

刚才很多朋友说三一花多少钱、花多少时间。我想对这个案子我们是这么看的,首先结果无法预料,但对这个事情的态度肯定要,就是我们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个态度问题。所以当权益受到伤害的时候什么态度处理,这是一个态度问题。这是过程比结果重要。

第二,我认为尊严比金钱重要。如果说我们受到了这种不公正的待遇我们忍气吞声,我认为这不是我们三一人做事的方法。对我们来讲根本不成为一个问题,所以我觉得维护中国企业、维护我们三一尊严,比花一些钱我认为要更正。

另外,公平、正义我认为也比利益更重要。我相信这点大家能够理解,三一现在已经走在中国国际化前面,我们都希望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我们这个案子不大,但是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事情对于中国企业很有意义,至少会有借鉴的意义。至少可以把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的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间会遇到什么问题,我觉得这个是我们维护本身利益外更多的是这个考虑,我们在国际化中积累了一些经验,我们也希望探索一些解决国际化过程中的一些解决问题的方式。很多人就是发现问题不是到法院而是去找关系,我认为问题解决的办法就是法律,所以我们是以美国方式在解决美国方式的问题。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问题 比金 奥巴马 态度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