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佳梁:若三一赢得此案 将会是美国人民的胜利

2012年10月18日 11:5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0月18日消息,三一集团副总经理、美国Ralls公司首席执行官吴佳梁在“三一集团美国风电项目诉讼案媒体沟通会”上称,假如此案三一失败,将是一个让中国千百万成千上万的企业家丧失对美国投资信心的一个最标志性的事件,如果赢得这场官司,会是美国人民的胜利。

文字实录:

财经新世纪周刊记者:请问夏律师,首先恭喜三一这个案子11月28日就要正式开庭了,但是在我们美国采访有很多人问我说,虽然开庭了法院立案了,但是因为涉及到安全,有可能法院会给行政部门最大的决策空间,所以我想问一下夏律师,对这个案子的走势会是怎么样的?第二个问题请问吴总,如果这个案子我们没有赢得诉讼,三一下一步打算怎么办?

夏廷康:刚才郝律师也提到,我再强调一下。这个案子在美国外资审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有相关的公司或者是被审查一方通过美国法院提出案子维护自己的权益,由于本身是一个史无前例的案子,又加上记者刚才说到了美国的法院对美国的行政部门特别是牵扯到国家安全领域要给予相当的运作空间。所以这个案子本身要打赢确实是存在着一定的难度,但是我们相信在美国这样一个法制社会,没有人能够把自己凌驾于宪法之上,美国总统不是例外,在安全领域里面也不会是例外。

吴佳梁:首先,我觉得我们之所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我们的权益,是我们基于对美国司法的公平、公正,这是我们敢于拿起这个法律武器的一个决心所在。第二个问题,我相信美国人民会做出正确的选择,假如说这个案子三一失败的话,奥巴马很可能选择美国的计划就是一个谎言,就是一个让中国千百万成千上万的企业家丧失对美国投资信心的一个最标志性的事件。反过来讲,如果我们赢得这场官司,会是美国人民的胜利,因为会告诉愿意到美国投资的企业家,美国是一个真正法制的国家,你的合法财产能够受到美国宪法保护的国家,所以我相信美国的宪法和宪法的守护者们和美国人民会做出一个聪明的选择。

[责任编辑:dingfeng] 标签:美国 案子 万成 宪法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