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一集团起诉奥巴马 称阻止风电项目属违法操作

2012年10月18日 11:55
来源:中国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日上午,针对三一集团关联公司Ralls起诉美国总统奥巴马及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一事,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三一集团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三一集团称,CFIUS就Butter Creek风电项目针对Ralls公司下达的两项命令越出其权力法源721条款,违犯了美国行政程序法702、704、706等相关条款。上述两项命令在没有提供任何事实证据,给出任何理由的前提下做出该项目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结论,采取极为严厉的强制性停工,三一设备禁用等措施,违反美国行政法规。

三一集团还指出,奥巴马总统和CFIUS就Butter Creek项目针对Ralls公司下达的各项命令,超越了宪法和相关法规赋予的权限,属于违法操作;未经合法程序剥夺了Ralls的私有财产权,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89年,目前已发展为中国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机械制造商,目前在包括美国在内的30多个国家建立了子公司。风电业务是三一集团重要的经营组成部分,成立于2010年的Ralls公司即为集团在美国开展风电投资与建设的关联企业。

此前,三一集团及RALLS公司在美国俄勒冈州Butter Creek风场开展风电项目。9月2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以涉嫌威胁国家安全为由,中止了该项目。2012年7月和8月,美国外国在美投资(审查)委员会(CFIUS)也曾以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为由,要求RALLS公司停止修建该风电项目。

[责任编辑:hezl] 标签:风电项目 奥巴马 Ralls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