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一集团风电项目受阻性质比华为中兴遭封杀更恶劣

2012年10月18日 11:48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今日上午,三一集团将就风力发电项目在美受阻起诉奥巴马政府一事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在发布会上指出,奥巴马关于中止三一集团风电项目的总统令传达了非常消极的贸易合作态度。

梅新育说,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中国投资者对美国的商业环境普遍推崇,而奥巴马制定实施的选择美国计划,也强调了他对像中国、印度、巴西这样新兴市场的重视。为促进中美两国贸易发展,这两年中美两国启动了新的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并一直在进行当中。

梅新育指出,从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10月8日主张封杀华为、中兴到三一集团风电项目在美国遭到没收,给中美两国双边投资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在这两起案件中,三一风电项目虽然涉案金额比较小,但性质更为恶劣。“之所以说更为恶劣,是因为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报告并没有主张对华为、中兴在美国的财产采取征收而不给于任何补偿的措施,但是三一风电的项目中我们看到的就是赤裸裸的征收的措施。”梅新育说。

梅新育强调,三一风电项目的中止时间,没有任何法律依据、事实依据和商业逻辑,美国对外执法管理当中的随意性在这起案件中暴露无遗,美国方面的行为不仅违反了美国本国法律,也违反了国际法。我国政府有必要就此与美国方面展开外交交涉。(记者 薛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国 风电 项目 中美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