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质疑声不断:三一否认营收断崖式下跌

2012年10月19日 01:5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杜卿卿

0人参与0条评论

对于近期一些媒体的报道,昨日三一重工(600031.SH)总经理向文波在媒体沟通会上再次强调,公司资金链稳健,不存在所谓主营收入“断崖式下跌”的险境。

近日有报道援引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称三一重工今年9月生产出厂混凝土泵车仅15台,可能导致公司主营收入出现剧烈下滑。

在公司当日发布的澄清声明中,三一重工表示,9月份混凝土机械实际销售额11.6亿元,其中泵车销售占比超过50%。不过,对于公司泵车的具体出厂数量,《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致电三一重工方面询问,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回答”

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泵车市场价格并不透明。

“目前市场对上市公司的态度较谨慎,有些猜测,这与公司定期报告不披露细分业务数据也有一定关系。山西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李争东对记者称。

近期,外界对于公司的资金面状况质疑声不断。对此,三一重工在澄清声明中强调,公司资金周转正常,亦不存在上游供应商停止供货的情况,银行授信额度充足。

市场普遍认为,目前经济下行、产能过剩或是机械行业面临的共同困境。李争东表示,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业务结构比较一致,外部面临的系统风险也比较一致。由于主要产品专用性强等特点,相关企业受房地产调控的影响较大,虽然国家基建投资政策有所刺激,但不能立竿见影。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重工 泵车 公司 断崖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