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方回应三一:这个诉讼没有任何价值

2012年10月19日 10:56
来源:财经综合

0人参与0条评论

【《财经》综合报道】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就三一集团关联企业罗斯公司(Ralls Corp.)在美收购风电场受阻而起诉奥巴马一事,美国时间18日上午,美国财政部回应称,三一集团认为美国财政部下属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突然转变态度并提出命令的说法,是错误的。

财政部提供了CFIUS给法庭的声明,证明CFIUS很早就建议三一集团取消在那几片区域开工建设。此前,其国际事务发言人Kara Alaimo已表明态度:“对方提出这个诉讼是没有任何价值的,我们已计划积极应诉。

中国跨国诉讼律师郝俊波在三一集团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外界认为中方胜算渺茫,但仍有希望。他透露,目前案件仍在程序诉讼阶段,本月底前被告有可能提出动议,申请撤案。

“这是一次司法审查。” 君合律师事务所美国合伙人郝勇表示,“这家企业希望能够让法院对于行政机关的命令进行复议(review),也就是对于行政命令的司法审查(juridical review)。

郝勇表示,目前案件仍在程序审理阶段,根据美国法律,被告如果在规定时间内举证,认为该案不符合审理要求,那么法院也可能裁决不受理。

从目前CFIUS的表态看,如果被告提出抗辩,最强有力的理由是, CFIUS法令规定,美国总统的行为不受司法审查。

彼得森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访问研究员、Rhodium集团合伙人Daniel H. Rosen表示:“这家公司的(上诉)决定完全是一个错误……总统自然是相信CFIUS的判断的。

这是22年来美国总统首次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阻止外国企业在美国进行收购交易,此前也从来没有中国企业因投资被拒而起诉美国总统。

“一旦CFIUS否决了投资案,就意味着这个案子涉及到美国政府所关心的国家安全问题,大多数的案子到这里就终止了。不知道为什么对方继续坚持,CFIUS不得不按照程序,将棘手的案子交到总统手里。” 彼得森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访问研究员、Rhodium集团合伙人Daniel H Rosen表示。

9月28日,在接受CFIUS的建议后,奥巴马宣布阻止罗斯公司在俄勒冈州的四个风电场建造风力涡轮机,原因是这些投资地点接近一个美国海军训练后勤基地,涉及国家安全。10月1日,罗斯公司宣布向法院递交诉状,申请认定白宫的行为违宪。

【作者:《财经》综合报道 】 (编辑:刘玥)

[责任编辑:liuhw] 标签:CFIUS 美方 诉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