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俄勒冈州州长:政府没说Ralls公司不能在俄勒冈投资

2012年10月20日 04:0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赵凤玲 马楠

0人参与0条评论

罗姆尼对中国的看法过于尖锐

在华为、三一重工等中国公司遭到美国联邦政府排斥的同时,美国的州政府却正不遗余力地来华“推销”自己。

10月17日,俄勒冈州州政府团一行在上海举行了一场招商说明会。俄勒冈州是英特尔公司和耐克公司美国总部所在地。高科技、先进制造、清洁技术和环保是该州的优势产业。中国已经成为俄勒冈州第一大出口市场。

凑巧的是,中国机械制造公司三一集团在美国的关联公司Ralls公司的风力发电项目就设在俄勒冈州。

约翰·基查伯(John kitzhaber)已是第三次出任俄勒冈州州长,他曾于1995至2003年连续两届担任俄勒冈州州长。10月18日上午,基查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21世纪》:中国机械制造公司三一集团在美国的关联公司Ralls公司的风力发电项目就设在俄勒冈州,最近美国联邦政府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签发行政命令拒绝了这项投资,对此您怎么看?

基查伯:联邦政府并没有说Ralls公司不能在俄勒冈做投资,那只是(因为)中央情报局的一份报告,他们只是建议我们不能使用该公司的某项技术。

《21世纪》:您认为美国大选是否将影响到中美的经贸关系?

基查伯:我认为不会有什么影响。我觉得罗姆尼对中国的看法过于尖锐,事实现在是一个全球市场,而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而中美之间的贸易关系又是如此紧密,所以我认为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否则我今天就不会来中国,对吗?

《21世纪》:俄勒冈州在吸引中国投资方面有什么优势?

基查伯:能源因素对于商业的影响将越来越大,我们的能源耗费量只有加州的一半,我们的税收结构对投资非常有利,有效营业税税率仅3.5%,全美最低,我们有年轻、得到培训的优质劳动力,另外,俄勒冈有非常活跃的华人社团,比如这次来访团随行成员中的APIC公司,已经是个很大的华人投资公司了。

《21世纪》:除了节能环保、绿色建筑,俄勒冈还希望吸引哪些方面的中国投资?

基查伯:我们希望吸引中国的制造业企业,另外也希望吸引一些投资到我们的医疗等科研机构或大学里,这些都是非常安全的投资,因为我们的知识产权保护非常完善。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俄勒冈,投资医疗方面的研发机构在经济和科技上都能得到回报。

《21世纪》:明年美国有可能面临严重的“财政悬崖”(fiscal cliff)问题吗?

基查伯:财政悬崖问题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15%的税收优惠政策,无论谁当选总统,都会着手解决这个问题;第二个问题是我们国家要面对老年人口问题,我们有7千万的老年人口即将退休,因此针对老年人的健康医疗方面的花费将非常巨大,在减少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同时提高质量方面,俄勒冈州正走在全美前列。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21世纪 俄勒冈州 APIC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