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商务部支持三一起诉奥巴马 希望美方迷途知返

2012年10月20日 04:0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映花

0人参与0条评论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三一集团将美国总统奥巴马告上法庭,誓要将维权进行到底。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力挺三一”,称“三一集团的起诉行为是中国企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的选择,商务部将持续关注”。沈丹阳还表示,今年1月至9月份中国企业对全球各地的投资增长幅度最低的是美国,希望“美方能猛然醒悟,迷途知返”

美国总统奥巴马9月28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认定中国三一集团关联企业RALLS公司通过收购俄勒冈州风电厂的项目有可能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决定禁止这项交易。10月1日,三一集团所属公司就美国有关方面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该公司并购俄勒冈州风电厂项目的行政裁决提出了诉讼。10月18日,三一集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作出说明。

沈丹阳昨日表示,对于RALLS公司提出的诉讼案,希望美国司法部门公正、公平、公开地审理。“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批准中国关联企业在美国投资的项目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美国这样的决定将会影响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积极性,损人不利己。

商务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份中国企业对全球各地的投资,很多国家地区增速都达40%至50%,对美国增长14.3%。沈丹阳称,美方的行为实际上很不利于中国企业对美国的投资,对美国没有好处,损人不利己。

-相关新闻

中日贸易同比下降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今年1月至9月日本对华投资56.2亿美元,同比增长17.0%。同期,中国与日本贸易同比下降。沈丹阳称,只要日方改正错误,中日经贸关系的长远发展仍有很大空间。

沈丹阳称,中日互为重要的经贸伙伴,两国有识之士普遍希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日方如果真心希望中日两国经贸关系得到健康发展,就必须悬崖勒马,改正错误。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沈丹阳 奥巴马 风电厂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