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商务部支持三一起诉美国政府

2012年10月20日 06:11
来源:新快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方对三一集团所属公司最近在美起诉奥巴马政府一事高度关注,这是中国企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的选择,希望美国司法部门能公正、公平、公开地审理这起诉讼案。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拒绝批准中国关联企业在美投资项目损人不利己。沈丹阳表示,最近美国一些政治人物对中美经贸关系说三道四,并采取了一些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完全是出于政治上的需要。这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把国内矛盾转嫁给其他国家的做法将破坏两国经贸合作发展的氛围,搞不好会把中美经贸关系引入歧途。

沈丹阳指出,中美两国经贸关系总体上是互利共赢的,双方利益是大体平衡的。从1979年中美建交到2011年,中美贸易从不足25亿美元,发展到去年双边贸易总额4466亿美元,增长将近180倍,两国很多年前就已经互为第二大贸易伙伴,而中国已经连续10年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市场。中国既是美国农产品第一大出口市场,也是美国汽车、飞机等机电产品重要的海外市场。中美建交33年以来,中国从发展中美经贸关系中固然得到了不少好处,但是,美国同样获利丰厚,双方都是赢家。比如,中美经贸关系为美国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根据不完全统计,从2001年至2010年,美国对华出口总共为美国增加300多万个就业机会。此外,中国企业最近这些年来开始对美国投资,也为美国的就业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商务部新闻 美国政府 美国汽车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三一起诉奥巴马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