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资余额突破百亿 转融通第二批试点券商将公布

2012年10月23日 03:46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曾子建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证金公司公布数据显示,10月19日,沪深两市转融资余额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01亿元。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证金公司新增的45亿元资本金已经到账,第二批转融通试点券商有望登场。

今年9月,证金公司资本金达到75亿元,到9月18日向证券市场提供转融资金额70亿元。据了解,证金公司新一轮的增资工作进展顺利,到9月下旬,45亿元新增资本金已到验资账户,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75亿元增加到120亿元。同时,证金公司正研究制订向民间资本开放的改革方案,并欢迎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参股证金公司。

不过,10月以来转融资交易一直处于零成交状态,直到10月18日才出现新的变化。当天,沪深两市转融资业务共成交16亿元,其中7天期3亿元,28天期13亿元,全市场转融资余额达到86亿元。10月19日,转融资余额继续扩大,当天共出现15亿元28天期转融资,全市场转融资余额达到101亿元。

据了解,证金公司此前透露,将在注册资本由75亿元增加到120亿元基础上,未来还将进行第二次增资扩股。计划新增加股本100亿股,拟重点向民营资本倾斜。新增股本定价在净资产基础上适当溢价,筹资不低于100亿元。预计在第二次增资扩股完成后,证金公司总股本将达220亿元以上。

融资融券启动之前,共有25家券商参与了证金公司组织的联网测试,目前只有海通证券(600837)、国泰君安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招商证券(600999)、广发证券(000776)、光大证券(601788)、国信证券、中信建投申银万国等11家券商获得首批试点资格。据了解,另有10家券商已经向证金公司提交申请,可能将在新的第二次增资扩股完成之后,正式获批第二批试点资格。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试点券商 融资融券 余额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