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诚轩2012秋拍赏析:王子武《曹雪芹像》

2012年10月25日 15:46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王子武 《曹雪芹像》

北京诚轩2012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下旬在北京昆仑饭店举行,共推出中国书画、油画雕塑、瓷器工艺品及钱币邮品(11月22日至26日北京长富宫酒店)四个项目,计七个专场。

曹雪芹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王子武常写照的历史人物之一,此作中,曹雪芹坐于盘石上凝眸远望,画面单纯而旷远。人物淡然自若的神情见于其眉宇之间,表现出曹雪芹的岸然气骨和沧桑心历。辅以点画跌宕、体势奇逸的王氏书法长题,抄录《红楼梦》开卷第一回中语句,不失为盛年佳笔。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王子武 诚轩 气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