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评选流程

2012年10月26日 14:15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评选标准】

全球视野:以全球化的视野洞察经济动态,把握世界经济脉搏。

时代洞察力:洞悉工业经济向生态经济跨越的时代背景,做出实质性创建。

行业远见:洞悉行业未来趋势,立足现实,掌握未来,以远见带动行业发展。

中华价值观:凝聚华人独有文化情操与民族理想,拥有大批拥护者、追随者。

【评选指标】

评选按照社会维度和经济维度的具体8项维度,8项指标来衡量一个候选人。

【评选维度】

社会维度:

公众形象

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推动社会信心重塑,体现引领的力量。

国际影响

在全球华人界知名。为国际社会变革、文明演进做出突出贡献,并获得认可。

价值示范

传承华人特有理念。秉承东方价值观,推动华人商业文明的进步。

创新模范

启迪推动时代潮流。具有全球前瞻视野,能将独立思考转化为改变世界的力量。

经济维度:

市场举措

面临金融海啸,全球消费市场萎靡,及时改变经营策略,拿出有效举措,扭转经营颓势,发现市场蓝海等,乃至通过并购、参股其他企业改变产业格局。

企业绩效

在企业的收入、市场占有率及成长规模等方面具有具体的优异表现。

产业链关系

在经济不景气时期,依然保持对产业链上下游的良好关系。甚至通过自身努力,影响、改变产业链的格局。

产业贡献

纳税额、员工福利、社区贡献、公益捐助等方面有突出表现。

【评选量化指标】

行业影响力

公众影响力

战略前瞻力

自主创新力

社会责任力

全球华人知名度

商业文明贡献度

社会趋势引领度

量化指标说明:

量化指标权重40%,分为8个方向

每项指标共5分,代表5个级别:

5分 — 卓越

4分 — 优异

3分 — 良好

2分 — 合格

1分 — 有提升空间

【评选权重】

最终得分及排名统计方法

按照候选人在媒体评审、商学院评审、大众评审中的投票,加权处理后按各指标权重计算得出候选的最后总得分,从而得出阶段评选和终审评选的最终排名结果。最后依据总得分排名,遴选出“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

评审比重(100%) = 媒体评审(50%) + 商学院评审(40%)+ 大众评审(10%)

候选人最终总得分 = 媒体评审分×50% + 商学院评审分×40% + 大众评审分×10%

【评选流程】

[提名及公示]

时间:2012年9月4日-9月15日

流程:“领袖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百名候选名单提名启动;

接受大众推举突出的经济领袖人物(9月4日-9月15日);

根据推选情况及票数结果,出炉100名候选人名单。

100人候选名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凤凰网(leader2011.ifeng.com)进行公示。(9月15日)

评选方式

邀请历届领袖、媒体评委、商学院评委进行提名,网络开放大众提名。

媒体评委及商学院评委占提名权重80%

大众评审提名占提名权重20%。(量化指标权重40%÷2。设定量化指标及格分数线,之上则获得被提名资格)

[初选]

时间:2012年9月15日-10月20日

流程:网友、读者、听众通过网上投票、短信、填写选票等方式反馈组委会,从公示的100人名单中推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组委会根据来自评委及大众投票的结果,产生初选50名候选人名单。

50人候选名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凤凰网(leader2012.ifeng.com)进行公示。

评选方式

历届领袖推荐候选人直接进入50人候选名单

嘉宾评委通过填写初评表,从100人候选人名单中确定自己所代表的机构推选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商学院评委填写初评表,从100人候选名单中推选心目中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大众评审投票评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评选根据评选权重当中最终排名及计分方法计算

[中选]

时间:2012年10月20日-11月20日

流程:读者、听众通过网上投票、短信、填写选票等方式反馈组委会,从中选公示的50名候选人名单中推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组委会根据来自评委及大众投票的结果,产生中选20名候选人名单。

20人候选人名单在活动官方网站凤凰网(leader2012.ifeng.com)进行公示。

评选方式

嘉宾评委通过填写复评表,从50人候选人名单中确定自己所代表的机构推选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商学院评委填写复评表,从50人候选名单中推选心目中的10名年度经济领袖。

大众评审投票评选10名心目中的经济领袖

评选根据评选权重当中最终排名及计分方法计算

[终审 颁奖]

时间:2012年12月1日

评选方式:

根据来自媒体评委及专业评委的意见,以及评选权重当中最终排名及计分方法计算产生 “2012年度十大华人经济领袖”举办隆重颁奖盛典,为2012年度华人经济领袖进行加冕。 “

[责任编辑:zhangsw] 标签:领袖 经济 评审 大众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