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沫若诞辰120周年在即 纪念馆即将免费开放

2012年10月28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殷樱 王哲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网乐山10月28日电 (殷樱 王哲)今年11月16日是郭沫若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郭沫若的家乡四川乐山沙湾区打造的郭沫若纪念馆将从11月起免费开放。

据了解,郭沫若纪念馆总投资3863万元,占地面积6056平方米。目前纪念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现在正加班加点进行室内装修和陈列布展。建成后的郭沫若纪念馆共分为君自沫水来、国之栋梁柱、文艺新创造、史学开鸿篇四个主题单元,将采用文物、图片、大型多媒体虚拟场景等表现手段,真实再现郭沫若的一生。

据郭沫若故居纪念馆馆长杨国雄介绍,郭沫若纪念馆将馆藏大量珍贵文物,其中有一本是郭沫若青少年时期写的诗稿,对研究郭沫若青少年时期具有极高的价值。

届时,北京和乐山将巡回举办“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展出部分郭沫若及夫人于立群书法绘画精品,发源于乐山的知名美术流派――“嘉州画派”书画家为纪念活动创作的一批力作也将登台亮相。

此外,乐山将邀请部分知名权威专家及郭沫若亲属来乐山作专题讲座。同时,精心编纂的《郭沫若文化科普读本》、《郭沫若研究文献汇要(1920―2008)》等读物也将与读者见面。

11月乐山市沙湾区还将召开一次大规模、高层次的郭沫若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将有国内及美国、德国及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对郭沫若与中外文化交流、郭沫若生平史料研究等开展广泛的研讨,可望在近年郭沫若研究基础上取得更为丰硕的学术成果。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郭沫若纪念馆 美术流派 郭沫若故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