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下炒金风险颇大:黄金投资要走正途

2012年10月30日 08: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金苹苹

0人参与0条评论

“股市下跌、楼市低迷,黄金投资正当时。”眼下,部分非法的黄金投资公司正以这样的理由吸引投资者入市淘金。然而,业内人士却提醒:地下炒金风险颇大,普通投资者投资黄金,仍宜选择正规渠道。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地下炒金公司所提供的伦敦金、伦敦银等品种,中国内地的市场并未开放,故而推出该类品种的投资公司业务,游走在监管之外,其实涉嫌违法。

而中国内地有哪些正规渠道可以投资黄金呢?据了解,目前可供投资者选择的黄金投资业务包括实物黄金、纸黄金(账户金)、黄金递延交易(黄金T+D)和黄金期货等业务。

实物黄金的投资价值在于收藏保值,当然也可以根据黄金价格的涨跌,低位购入后在高位抛出变现获利。但是这类投资交易成本较高,且需要长期累积,故而适合长线投资者。纸黄金业务(账户金)目前已经在很多银行开展。这类交易并不涉及真正的实物交割,而是投资者按照银行的报价买卖虚拟的黄金,通过把握国际金价的走势低买高卖,赚取差价。和实物黄金类似的是,纸黄金业务只能单边做多,且没有杠杆,适合那些稳健型的投资者。

对于风险偏好较大的投资者而言,黄金期货和黄金T+D业务都是可供选择的工具。这两者均可双向交易,既可做多,也可做空,交易方式比较灵活。此外,黄金期货和黄金T+D业务都是保证金交易,杠杆式交易可以以小搏大。

不过,两者也有不少区别。比如黄金期货目前尚没有夜盘交易,而黄金T+D业务已经推出了夜盘交易,交易时间是周一至周四的晚上21:00至次日凌晨2:30。夜盘交易的优点是晚上时间段往往是外盘波动较为剧烈的时段,因此夜盘交易更能贴近国际市场,减少交易风险。

此外,黄金期货不能进行个人的交割,也就是说,不能进行个人的实物投资,而黄金T+D业务中没有交割的时间限制,持仓多久均可,可由投资者自己把握。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黄金期货 黄金投资 投资黄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