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澳联储出手干预汇市 两月增持逾8亿澳元外储

2012年10月31日 02:19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孙红娟

0人参与0条评论

跟踪澳元走势的读者可能会发现,从6月1日开始一直处在上升通道的澳元在8月中旬之后开始进入震荡区间,当然经济形势可能存在一定原因,但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澳大利亚联储(下称“澳联储”)做了点“小手脚”

近日,澳联储公布了其最新的外汇交易和官方储备资产数据表。澳新银行外汇战略师Andrew Salter对此进行计算后得出,澳联储8月及9月两个月合计增加了约8.63亿澳元的外汇储备,而2010年1月份的这个数值只有0.54亿澳元。

Salter 认为,“澳联储正在扩大其与储备资产管理不相关的外汇。通常情况下,这些外汇会换回澳元投入市场。本月公布的数据似乎表明,过去两个月,澳联储正在扩大外汇购买,但是却没有将其兑换为澳元重新投入市场,也就是说,澳联储希望借此降低澳元进一步上涨的压力。

“非常肯定地说,澳联储没有积极干预汇率,但是通过降低市场中对澳元的需求,央行显然是希望能够降低澳元进一步升值的压力。所以现在的澳元对美元汇率应该比央行不采取行动的时候要低。”Salter表示,他认为可以将澳联储的行为看作是“倾向而非实质干预”。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澳元 外汇 储备 澳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