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涨却遇多退空进 期指反弹或蒙隐忧

2012年11月02日 01: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熊锋

0人参与0条评论

股指期货昨日大幅上涨,四个合约报收长阳线。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211报收于2306.2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1.6点,涨幅达2.29%。其余三个合约亦大幅上涨,涨幅逾2%。沪深300现货指数收于2297.88点,上涨43.06点,涨幅为1.91%,而沪深300十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

市场人士分析,在10月PMI向好及监管层维稳的利好下,期指昨日迎来了增仓大涨,并且交易量明显放大,多头的热情得到激发。不过,昨日大涨却引来空头主力套保热情的升温,同时不乏投机空头布局短线,空单大幅增加,反观多头主力却谨慎减仓。多空一退一进,似乎给期指持续上涨蒙上了隐忧。

做多热情爆发

在10月PMI指数向好及监管层维稳的利好刺激下,昨日期指大幅上涨。尤其是上午经历了一轮典型多方汹涌入场的增仓上行,下午虽小幅调整,但依然在日内高点附近盘整。毋庸置言,市场做多热情得到激发。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陶勤英认为,期指增仓上行显示出市场信心有所恢复,同时从盘面看,多头掌握了主动权,且价差在尾盘上升也反映出市场对于后市较为乐观。

长江期货分析师王旺分析,昨日市场多方展开了主动反击,表现在期指盘中持仓量、价格、期现价差同为本周以来最高。首先,分时数据上,11点16分期指四份合约盘中持仓量最高达115985手,且持仓量最高位恰为价格最高位,显示市场在上午经历了一轮典型多方汹涌入场的增仓上行,期间期指持仓量上升2万余手,IF1211价格上升50点。其次,期现价差方面同样反映多方热情高涨,IF1211全天平均价差升水7.57点,较上一交易日扩大3点,且为本周以来最高水平,结束了价差连续5个交易日收缩状况。

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说,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多头方向。而在滞后的融资融券信息中,周三的ETF大类的融资与融券差值增加了632万元,说明目前市场情绪涌向多头方向相对明确,而结合近期行情来看,净空持仓阶段性下移,存在一定的多头布局机会。不过,他亦指出,相比此前的偏空格局,期指较长时间持仓头寸方向变化的时机或许仍未到来。

空头逆市增仓存隐忧

期指昨日虽然在10月PMI向好及监管层维稳的利好下,迎来了放量上涨,尾盘稍有下挫。不过,昨日大涨却引来空头主力套保热情的升温,同时不乏投机空头布局短线,空单大幅增加,反观多头主力却谨慎减仓。

从昨日中金所公布的席位数据来看,主力合约多方减持91手,空方却逆势大增空单1726手。广发期货高级分析师郑亚男说,空方坚决,多方谨慎。空方前五除光大期货减持683手外,其余均明显增持,且幅度最小的也达到了221手。多方前五位除了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持买单502手,海通期货减持59手,其余均增持买单,但幅度相对较小,从前五位来看,空方占据优势。

综合IF1211合约和IF1212合约来看,多方增持767手,空方增持2516手,空方依然占优。

郑亚男说,持仓透露出空方力量正在积蓄,周五可能出现小幅调整,单边上扬的概率大幅减少。王旺则认为,11月尚难以形成一致性市场预期,多空均无十足力量说服彼此,因此市场可能延续10月先升后跌整体走弱的格局。他甚至认为,当前市场的上升应是博取短期反弹逢高止盈的时刻,而非追涨的机会。

11月1日主力合约IF1211主力席位前十位持仓情况

持多单排名 持空单排名

名次 会员 持多单量 比上交易日增减 名次 会员 持空单量 比上交易日增减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期指 空方 持仓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