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乾隆青花梅瓶拍出天价9775万 创内地瓷器拍卖新记录

2012年11月05日 15:04
来源:羊城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从北京盈时国际拍卖公司获悉,作为盈时秋拍压轴的一件乾隆时期青花海水祥云应龙纹梅瓶,近日在古董珍玩专场上以9775万元价格成交,创内地瓷器拍卖历年成交新纪录。

该梅瓶烧造于乾隆早期,是乾隆青花梅瓶重要而珍罕的代表。器物上的应龙绘制精美,将帝王的威武与神秘庄严的形象隐喻化地呈现,生动地展示了浩瀚海洋与神龙共生的物华诗境。

据介绍,这尊梅瓶一出场即受到买家热烈追捧,以3500万元起拍后,经过近20分钟角逐,最终以8500万元落槌,加上佣金总成交价达到9775万元。

记者了解到,此前在4月份香港苏富比春拍中,北宋汝窑天青釉葵花洗曾拍出2.0786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67亿元);10月份香港苏富比秋拍中,一件清乾隆葫芦扁瓶也拍出1.07亿港元(约合人民币8615万元)的高价。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梅瓶 乾隆青花 隐喻化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