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画家李庆水彩·粉画展开幕 作品生活气息浓厚

2012年11月0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画家李庆水彩•粉画展开幕作品生活气息浓厚

中新网11月5日电 3日,著名画家李庆水彩•粉画展在北京荣宝斋隆重开幕,此次画展将持续至7日。李庆水是近年来水彩画界崭露头角的一颗新星。他的水彩画清新灵动、爽快奔放、生机勃勃,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李庆于1969年生于风光秀丽的江南常州,并于199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曾历任常州博物馆副馆长、吴青霞艺术院院长等职,现为常州刘海粟美术馆党支部书记。

为了在水彩画领域探索出一条创新之路,李庆不断从现实生活中吸取养料,善于把古今中外的绘画技法取舍为己用。他的水彩使用和渲染方法能穷取精髓,尽巧妙之工。对物体结构动态,及用线表现物象的质感等方面,通过鲜活灵动写意笔法去实现色彩进入画面的表现方式。在水与色的关系上,又融进了传统的泼墨、泼彩法,水彩墨、色在纸张上任其流动渗化,在细微处刻画勾勒,有情趣自成之妙,形神俱显,显露出他成熟的水彩画技巧。正因如此,他笔下的《葡萄》、《鲜鱼》、《儿子》、《花猫》、《春韵》等作品,无不魄力多姿,神韵独具,在其一幅幅鲜嫩的质感里涌流着生命的汁液。

艺术上的刻苦实践,使得他的绘画成就,硕果累累。他的作品《爱的脊梁》、《化冻》、《排列》、《中国娃》、《远方的孩子》等曾先后十余次在全国美展、中国百家金陵画展等国内外大型展览中入选、获奖,并被众多艺术机构和个人购买收藏。近年来他的水彩作品屡次在艺术品拍卖会中以高价成交。

据悉,此次画展是他在2011年8月应上海刘海粟美术馆之邀,在沪举办《李庆水彩•粉画展》之后,首次在北京亮相。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李庆画集》同时发行,著名美术理论家尚辉、翟墨分别为该书作序。专家评价,李庆的水彩画生活气息浓郁,画面造型自然生动,韵趣盎然,从水色淋漓中透出艺术的情趣,从运笔流畅中抒发真挚的情感。他的粉画擅长于表现出水彩一般朦胧空灵的情趣,展现了较高的艺术创作成就。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作品 葡萄 鲜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