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券商承销短融、中票解冻

2012年11月06日 02:19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0人参与0条评论

“冰封”三年多后,券商获得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承销资格的通道有望再度打开。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11月5日公告,启动证券公司类会员参与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业务市场评价工作,并称这是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管理市场化、参与机构多元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目前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主承销商共24家,包括22家银行和2家证券公司。而自2009年初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分别获得短融中票联席主承销(即与主承销商联合承销)资格后,就无券商再获资格审批。

同时,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市场飞速发展,截至2012年10月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余额已达4万亿元,累计发行量7.8万亿元。

如若获得承销短融中票的资格,券商有望分享数十亿的市场蛋糕。据汤森路透统计,2012年前三季度短融(含超短融)及中票(含集合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发行规模为16387.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2.4%。按千分之三的承销费率计算,前三季度短融和中票的承销收入接近50亿元。

交易商协会称,此次证券公司类会员市场评价工作启动,再次以市场化的方式打开了金融机构进入主承销商的通道。

“协会通过建立会员市场评价机制,邀请市场参与各方共同对希望开展主承销业务的机构进行综合评价,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选择资质优秀、业务能力突出、市场声誉良好的机构进入主承销商队伍。”公告还称。

此次的市场评价指标体系包括了机构资质及业务评价、市场评价指交易商协会秘书处评价三类指标。机构资质及业务评价指标是指对承销业务相关会员的基本资质、部门设置及人员配备、市场表现等情况的评价;市场评价指标是指同业拆借中心、中央国债公司、上海清算所及相关市场成员代表对申请机构业务能力和诚信状况等情况的评价;交易商协会秘书处评价指标是指交易商协会秘书处对参评会员遵守交易商协会相关自律规则等情况的评价。

[责任编辑:liuhw] 标签:评价 市场 交易商 债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