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5-34岁女性压力最大 平均一周产生5次焦虑感

2012年11月07日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25岁至34岁的女性是压力感最大的人群。她们工作上升至一定职位,家中有年幼的孩子,住房还有贷款,难免在工作、生活和社交中顾此失彼,心生焦虑,感觉压力重重。

英国品牌“Kalms”调查2000名成人。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三分之二每周都会产生压力感,平均一年208次感觉有压力。

调查显示,女性和男性的压力之源有所不同。相对而言,女性更多地因家务琐事和人际关系感到压力,男性则多因工作时间长、交通拥堵而心生焦虑。女性通常比男性更容易心生焦虑。调查对象中,男性平均一周4次觉得焦虑,通常能够较快恢复;女性平均一周产生5次焦虑感,而且多觉得难以应付。

四分之一的女性称,一周8次甚至以上觉得不堪重负,这意味着她们每天都在费力度日。现年32岁的私人助理简·休斯就来自这样的人群。英国《每日邮报》5日援引她的话报道,现代生活的压力让她每天都觉得压力重重,“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难以寻找平衡点,几乎没有时间从事社交活动,不得不牺牲睡眠来完成每件事情,这让我每天早晨都觉得烦躁不堪”

英国压力管理学会的尼尔·沙阿说,25岁至34岁的女性压力最大,她们既要追求“理想的生活方式”,又要处理生活中越来越繁杂的事务,涉及职业、个人财务、人际关系、家庭生活等方面。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女性 焦虑感 压力管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