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防过劳肥要点:三餐对点 睡眠充足

2012年11月07日 09:59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徐姗

0人参与0条评论

我毕业后做传媒工作,每天奔波忙碌,熬夜、三餐不对点,应该会瘦才对,可我却明显胖了,肚子由“小蛮腰”凸成了“西塔”。网上查到这叫“过劳肥”,这种肥该怎么减呢?

“过劳肥”是指由于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凌晨才睡觉,工作越繁忙的人越容易变胖的现象。目前“过劳肥”已经很普遍,多发生在高压行业,年龄大多集中在20~40岁,在办公室白领中尤其高发。

“过劳肥”的成因是很多上班族忙碌起来饮食不规律,久坐缺乏运动,能量摄入过多,脂肪容易堆积在腰部和腿部等地方,形成肥胖;很多加班的人,经常熬夜,晚上吃夜宵,更容易发生肥胖;一旦有了休闲时间,又没有选择去运动,因此“肥胖;难以避免。尤其是在当下,天气开始变凉转冷,很多年轻人感到自己的“胃口”更好了,容易饮食不节制。而伴随着“过劳肥”的高血压、高血脂等“三高”问题也容易紧随而来,脂肪沉积在血管,更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建议有“过劳肥”现象的人“管住嘴、迈开腿,保证一定的运动时间”。首先,要保证规律的饮食,三餐对点,避免“饿得慌,又撑得慌”的饮食习惯,尽量不要吃夜宵,饮食尽量保持清淡、多吃水果蔬菜。其次,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最好能够保证7~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尽量避免熬夜,有午休习惯的尽量不要在饭后马上入睡。再次,每天至少半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可以选择爬楼梯、快走等方式。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过劳肥 睡眠时间 西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