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浙江玻璃明年5月或遭港交所除牌

2012年11月08日 01:5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兴艳

0人参与0条评论

首家登陆香港H股的民企浙江玻璃(00739.HK)2013年5月6日或将被香港交易所除牌。浙江玻璃现已进入破产程序,欠债逾57亿元人民币。其主席及执行董事冯光成今年2月因非法吸存逾10亿元人民币,被判有期徒刑八年零六个月。

香港交易所昨日公告称,由于浙江玻璃未能证明有足够的业务运作或拥有符合上市规定的相当价值的资产,浙江玻璃已经进入除牌第三阶段。若公司在6个月内不能提交复牌建议,港交所拟于2013年5月6日取消浙江玻璃的上市地位。

今年6月,港交所罕有地公开谴责浙江玻璃10名董事,指责公司企业管治水平差劣、没有披露主席及大股东冯光成以公司股份和附属公司资产作抵押获得年息高达54%的贷款。

6月25日,浙江玻璃的一名银行债权人以2.338亿元人民币贷款逾期未还、公司已资不抵债为由,对浙江玻璃展开破产程序;6月28日浙江越光律师事务所获浙江省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委任为管理人,处理破产和债务重组事宜。根据今年9月22日召开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浙江玻璃对177家债权人的债务共逾57.23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liuhw] 标签:浙江 玻璃 港交所 债权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