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健:只有艺术家才会跟时代掰腕子

2012年11月09日 18:14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0人参与0条评论

朋友打来电话,说有个孩子特别喜欢摇滚,就想见崔健。老崔说那有空过来吧。他们来了,还带了摄像机,一直拍。后来那英带这孩子和老崔见面的段落剪辑后在电视里播出了,是在今年火得一塌糊涂的一档选秀节目的总决赛里。那孩子在那天夜里夺冠了。这些老崔都不知道,当天晚上他在镇江有演出。再后来,他被说成这孩子“女友的干爹”

崔健一直跟是非不断的娱乐圈有距离,为了已经开始的全国巡回演唱会,他不得不频繁抛头露面。辟完“干爹”的谣,你还是能从他嘴里听到各种鲜活观点,表达平实简洁,却又生猛而不失老辣。在那些言论里,你会发现,51岁的他依旧未被驯服。

时代在变,老崔也在变。他越来越忙,身份也越来越多。除了他开始厌倦的“教父”称号,他的新身份还有电影导演崔健,未来还会有音乐公益学校校长崔健。但是归根结底,他最乐意的身份是艺术家,这也是他嘴里最常听到的3个字。

只有艺术家才会跟时代掰腕子。从26年前喊出“一无所有”的那个晚上至今,崔健始终用音乐表达着他对时代的理解和意见。如今,除了整个人变得平和,更有耐心,他的思考也进入了新的层次。也许不久,你就会听到他一整套关于能量的崔氏表达:舞台能量,商业能量,政治能量,生命能量……

他还是那杆依旧火热的老枪,马不停蹄地走在老路上,就为了证明一件事:艺术家可以终身没有权,但任何时候不能没有力。

崔健

中国摇滚教父,代表作有《一无所有》、《一块红布》、《最后一枪》、《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等。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崔健 能量 艺术家 腕子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