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融资资金热情退潮

2012年11月10日 07:04
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浦泓毅

0人参与0条评论

【深圳商报讯】随着本周大盘逐级下行,融资资金对反弹持续的预期不断调低。两市融资净流入不断减少,融资资金对个股买入的热情也在本周呈现先高后低的态势。板块方面,银行股本周初一度获得融资资金青睐,后半周稀土板块则成唯一获资金重点关注的板块。

本周初,融资资金一度看好大势。周一及周二融资余额分别净增长3.54亿元及3.69亿元。但随着大盘回调幅度的不断加深,融资资金观点也转向悲观。周三融资余额净增长幅度锐减至1.61亿元,周四则出现了负增长,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6%。

本周初光大银行一度获得融资资金大举买入,当日融资买入额达1.73亿元,融资净流入额为1.71亿元,在两市融资融券标的中排名第一。同日,中国平安也获得融资资金净流入,流入额为7091万元,位列第二。而在次日,中国平安即从融资资金净流入前列跌至榜尾。周二中国平安融资资金净流出3111万元,流出额仅次于民生银行同仁堂

从融资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个股来看,本周初融资净流入排名靠前的个股单日普遍可获得5000万元左右的资金净流入,而周四即使是当日融资资金流入首位的包钢稀土,也仅获得了3237万元的资金流入,过千万的个股仅10只。

纵观全周,稀土是融资资金唯一持续关注的重点板块,近一周净流入金额近2亿元。在二级市场,包钢稀土本周先涨后跌,全周收出长上影阳线,周涨幅达4.3%,明显强于大盘。

近期包钢稀土、五矿集团、中铝稀土冶炼等重点企业相继宣布停产,国泰君安认为,结合近期政府对私挖盗采的严厉打击,这已不单单是市场行为,主要供给源都停产,尤其扰乱市场的盗采被管制后,稀土价格确实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需注意的是,据彭博社最新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和日本丰田汽车工业公司正试图打破中国稀土开采的全球垄断地位,这两家公司正在开发北美稀土矿,增加重稀土供应。(浦泓毅)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融资融券 个股来看 长上影阳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