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另类QE伤及英镑吸引力

2012年11月12日 11:5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金霁

0人参与0条评论

英国央行小规模放松货币政策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有消息称,英国财政部和英国央行正在商议一种另类的QE计划,英镑遭受打击,上周五,英镑/美元持续下挫,盘中最低触及9月6日以来低位1.5886的水平,随时伴有进一步走弱的趋势。 由于有消

英国央行11月8日在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后宣布维持该行官方银行利率0.50%以及量化宽松规模在3750亿英镑不变。

英国财政部上周五表示,财政部将开始利用英国央行债券购买计划所得收益偿还数十亿英镑的政府债务。财政部发布公告称,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和英国央行行长金恩(Mervyn King)一致同意英国央行从明年开始交出所持现金。英国央行指出,这个做法相当于小规模放松货币政策。

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指出,这项措施可望促成短期内政府减少发债,但有可能使长期成本升高。分析人士指出,财政部与英国央行之间的“另类QE”可能扭转英镑周四因英国央行维持量化宽松政策规模不变而受益的情况。就日内走势来看,英镑/美元日内大幅下挫百点,1.5900关口岌岌可危。花旗欧洲G10汇市策略部主管Valentin Marinov称,“将英国央行所持英债获得的利息转拨给政府,这不利于英镑,特别是英国央行行长金恩形容这一做法相当于额外放宽政策。

Deltastock.com分析师Stoyan Mihaylov表示,“英镑/美元上日在1.5929低点的反弹暗示着存在回升至1.6021的潜力。但在图形上我未能看到英镑此行的动能,因此我认为汇价短期内将陷入修正。” (金霁)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英国央行 QE 上周五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