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菜地挖出两通乾隆十年圣旨碑 驮碑赑?镣凡勘辉叶�

2012年11月12日 17:59
来源:大河报 作者:李岚

0人参与0条评论

埋藏半世纪的圣旨碑重立村口

《菜地里挖出两通清朝圣旨碑》后续

昨天,在地下埋藏半个多世纪的两通清乾隆十年圣旨碑,终于重新矗立在了郑州市惠济区弓寨村村口。

昨天上午8点,弓寨村的17位壮汉在村民弓永州的指挥下,又是挖又是抬,最终通过吊车和卡车,把两通圣旨碑从菜地里搬出,运至村口的弓氏祠堂门口,重新立了起来。

上午11时,两块碑立起后,村民们开始用水冲洗碑身上的泥土。虽然寒风凛冽,58岁的弓永州却满头大汗。

“两块碑在‘文革’期间都不同程度遭到毁坏,用于驮碑的赑?镣凡勘辉叶希渲幸豢楸谋倍狭殉闪浇兀颐谴蛩闱胱詈玫墓そ辰叙ず细丛!币恢痹谙殖∶β档墓乐荩凶邢赶傅夭榭醋磐诔隼吹牧娇槭娜备鼋牵挠懈隹樱家灰患锹荚诎浮<钦叻⑾郑酵ㄊブ急⒌氖奔渚扒∈甓露铡薄�/p>

“两通碑是乾隆皇帝封给弓氏祖先的功德碑,是我们的宗族大事,花点钱也值!”据弓永州介绍,当初在一户村民家的菜园子里探到圣旨碑的下落时,全村的男女老少都很激动,村里的壮汉们纷纷要求参与挖掘。不料,在挖掘当天,由于菜园的主人嫌毁掉的菜太可惜,要求停工赔偿损失,两通石碑挖了一半就停了。前天晚上,经过村里协商,最终与菜园的主人达成赔偿协议。昨天早上,菜园主人终于同意继续挖掘石碑。

记者 李岚 文 闫化庄 图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乾隆十年 菜地 石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