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柯达将获7.93亿美元贷款

2012年11月14日 02: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严薇 金慧瑜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伊斯曼·柯达公司已与债主达成7.93亿美元的贷款协议,此协议可能帮助曾领导全球胶卷业的柯达摆脱破产保护,而柯达需以至少5亿美元的价格卖出1100项数码专利权作为贷款条件。

包括中桥投资(Center bridge Partners)、GSO资本、摩根大通证券和瑞银在内的债权人将向柯达提供新的贷款。这部分贷款中,有4.7亿美元是新的贷款注入,另外还有3.17亿美元是作为过去债务的折算。

柯达在今年1月提交的破产申请文件显示,截至2011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51亿美元,债务总额为67.5亿美元。而柯达在今年第三季度的净亏损达3.12美元,和去年同期的净亏损2.22亿美元相比扩大41%。此外,截至2012年9月30日,柯达持有现金11.3亿美元。

在业绩亏损的情况下,柯达能维持运转的优势只有品牌和专利。在过去的131年中,柯达积累了1万余项专利技术,但这部分专利技术并没有与柯达的转型形成协同效应。今年8月,柯达进行过一次专利拍卖,当时其给出的专利估值达26亿美元,最终因买方价格过低而流拍。

柯达亚太区消费影像业务部副总裁Andy cooper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柯达此次出售的专利技术并不涉及核心技术,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不冲突。

柯达CEO彭安东表示,新到来的这部分贷款将会增加公司财务的流动性,帮助柯达在2013年上半年实现重组和并购。也有分析认为,柯达此次经历多次波折获得的融资,对于柯达来说只是摆脱破产过程中的一步,柯达依旧面临重重考验。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柯达 亏损 专利 瑞银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柯达申请破产保护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