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金公司称年内不会推转融券业务

2012年11月17日 03:21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郑晓波

0人参与0条评论

针对近期网上流传的关于转融券业务年内推出的消息,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负责人昨日称,转融券业务试点年内不会推出,何时推出也没有时间表。

该负责人介绍,证金公司、沪深交易所、中国结算将于11月27日至12月3日组织开展转融通技术系统第四轮测试,这次测试为既有安排,测试内容包括转融通资金和证券的申报与成交、证券的出借交易及相关的清算交收、证券的归还与权益的处理、保证金的应用等。30家已开展转融资业务的证券公司将参加本轮测试。

他表示,此次测试为测试系统内的测试,可能需要经过多轮,之后还要在生产系统中进行测试,以保证转融券推出后技术系统能够顺利运行。“要在今年内完成这一系列测试准备是不可能的。”他强调。

按照工作安排,转融券业务推出之前,除了技术系统测试外,还有若干项准备工作需要完成,其中主要包括法律制度完善、转融券方案论证等。如果转融券业务方案在进一步论证的过程中有所修改调整,技术系统可能还需要重新开发和测试。

“综合考虑上述因素,完成转融券推出前的准备工作还需一定时间。”该负责人说,推出转融券也要考虑市场的承受情况,即使日后转融券推出,也会是在较小的范围内,采取试点先行的方式,不会对市场形成大的冲击。

目前,证金公司正在稳步推进转融资业务,试点范围已经扩大到30家证券公司,转融资余额为91.85亿元,累计交易额达到259.67亿元。截至11月15日,证券公司融资余额为755亿元,较转融资业务推出时增长了近100亿元。转融资试点为市场注入了一定的流动性,对证券公司融资业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融券业务 证券公司融资 融资业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