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菲律宾第一夫人助手保存莫奈画作遭指控

2012年11月21日 09:13
来源:99艺术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莫奈1881年作品《维塞尤尔郡上的教会和塞纳河》

莫奈1881年作品《维塞尤尔郡上的教会和塞纳河》

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的前任秘书,于本周二在纽约遭到指控,指控称其密谋出售前菲律宾第一夫人在其丈夫任总统期间购买的艺术品,其中包括有一件克劳德·莫奈的睡莲主题油画。

菲律宾政府宣称归其所有的这些画作,是在菲律宾第六任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于大概25年前被迫下台时消失不见的。

这位现年74岁、名为维尔马·包蒂斯塔的前任秘书,是个纽约人,于本周二被指控犯有密谋罪和其他罪行。但在曼哈顿州立法庭上她并不认罪,而且在上缴了17.5万美元的保释金后已被释放。

“不幸的是,我们的当事人正处在菲律宾政府和马科斯家族之间持续多年的一场纷争当中”,在传讯后,律师弗兰·霍芬格说道,“这是一个民事纠纷,根本就不属于刑事法庭。

据曼哈顿区检察官小赛勒斯·万斯所说,包蒂斯塔被指控,秘密保存那些画,并在其两个侄子的帮助下,于2010年将《盆地睡莲》(Le Bassin aux Nympheas)——莫奈的其中一幅睡莲系列作品——以3200万美元价格出售给了一家伦敦画廊。包蒂斯塔的两个侄子在该案件中也遭到了指控。

巴蒂斯塔被指控秘密保存的其他画作还包括有,莫奈的《维塞尤尔郡上的教会和塞纳河》(L'Eglise et La Seine a Vetheuil)、阿尔弗雷德·西斯莱的《朗格兰湾》(Langland Bay)和阿尔伯特·马尔凯的《Le Cypres de Djenan Sidi Said》

以生活奢侈和收藏大量鞋子而闻名的伊梅尔达·马科斯,预计不会在该案件中面临指控,而她丈夫费迪南德·马科斯,已经于1989年去世。据悉,1987年时,菲律宾政府曾指控这位独裁者及其妻子犯有腐败罪,掠夺了包括非法获得的昂贵艺术品、服装和珠宝在内的国家财富,向他们提出了几十亿美元的损害赔偿。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指控 莫奈 画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