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震荡走弱 多头主力减仓

2012年11月27日 03:3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见习记者 董铮铮 ○编辑 叶苗

周一,期指震荡走弱。主力IF1212合约跌17.4点,最终收报2180.2点,跌幅0.79%。从期现价差看,IF1212合约升水4.6点,价差缩小,市场情绪依然悲观。从持仓排名看,IF1212合约多头主力大幅减仓空头主力小幅增仓,多头主力资金有离场迹象,空方仍占据主动。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信心低迷,期指2200点压制较大,短期或将维持低位震荡态势。

四大合约收跌

昨日,股指期货IF1212合约低开低走,最高上攀至2197.6点,最低下探至2173.8点,最终报收于2180.2点,下跌17.4点,跌幅0.79%。IF1301最终收报2188.8点,下跌17.6点,跌幅0.80%;季月合约IF1303收报2208.6点,下跌16.6点,跌幅0.75%;隔季合约IF1306收盘报2234点,下跌15.6点,跌幅0.69%。

从期现溢价来看,截至收盘,IF1212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4.6点,“期现间的价差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也反映出市场对后市的悲观情绪”,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

多头主力减仓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IF1212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815手到5.16万手,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214手至6.06万手,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减持多单91手,空单766手,国泰君安增持多单218手,空单96手,空头席位老大中证期货连续多日减仓,或表明在此点位空方主力较为谨慎。总体看,IF1212合约多头主力出现大笔减仓,多方主力资金热情不高,有离场迹象,而空方仍旧占据主动。

陶勤英认为,从盘面看,多空双方均较为谨慎,相较而言空方的主动性更为明显。不过,国内经济形势的好转以及欧美市场的回暖有望为期指走势提供一定的支撑。同时,由于期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令空头做空动能得到一定限制,因此短期期指下方空间或有限,期指或将维持低位震荡态势。

中期研究院宋楚平认为,昨日的利好依然未能给股指期货市场带来少许起色,连续地量成交使空头再次笼罩市场,市场信心非常低迷,且长时间的低位盘整使期指2200点压制力度凸显。后期如果不能有效站稳2200点的话,再破新低可能性加大。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合约 主力 多头 跌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