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5日线再度失守 反弹受阻概率增大

2012年11月27日 04:09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见习记者 牛仲逸

昨日,主力IF1212合约早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下行,盘中虽有所反弹,但无奈多头跟进意愿不强,午盘后期指再度下挫,截至收盘,主力IF1212合约报2180.2点,下跌17.40点,跌幅为0.79%。

具体看,IF1301合约报收2188.80点,跌幅为0.8%,较上一交易日增仓567手;IF1303合约报收2208.60点,跌幅为0.75%,增仓17手;IF1306合约报收2234点,跌幅为0.69%,增仓67手;而主力IF1212合约则减仓537手。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期指持仓总体平稳,市场弱势并不是空头压制,相反是多方谨慎观望入场意愿不足所导致,多方仍然显得底气不足。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IF1212合约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兴业期货、华泰长城和国泰君安,其中兴业期货在成交席位稳居第一,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0555手;华泰长城成交79637手,比上一交易日减少24024手;国泰君安成交68412手,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6691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仓位有所下降,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51554手,比上一交易日减少815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7407手,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18手。

空头方面,根据主力前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空头仓位小幅上涨,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60622手,比上一交易日增加214手。中证期货持卖单量依旧最大12118手,比上一交易日减少766手, 海通期货和国泰君安紧随其后,分别为6975手和6494手。 海通期货和国

值得一提的是,“空军司令”自上周一以来连续6个交易日持续减仓。上周一以中证期货持卖单量为14645手,上周五持卖单量为12884手,具体看,中证期货空头上周一当日就减仓了507手,上周二减仓416手,上周三减仓135手,上周四减仓861手,上周五减仓349手。而昨日再度减仓766手,合计3034手。对此分析人士指出,中证期货多空持仓具有一定的趋势性,每个交易日均小幅减仓,表明股指在围绕2000点持续震荡之际,空方态度也日趋谨慎。

中证期货表示,从技术看,虽然MACD柱线仍在缩短,但DIF和DEA却迟迟不能翘头,而且连续的上下影线争夺后昨日收出中阴线回吐了上周大部份回升幅度,且失守5日均线,或给刚刚建立的一点多头动能形成打击,略微形成反弹受阻的局面;预计2180点附近还将形成争夺,但如果没有新的提振力出现,再度呈现震荡偏弱的概率增大,下方或再度检验前期低点2150附近支撑。操作上,嬴弱的反弹受阻概率增大,建议多单先离场回避风险为宜。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上一 交易日 合约 君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