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遭遇空袭 多空增仓对峙升级

2012年11月28日 02: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熊锋

0人参与0条评论

股指期货四个合约昨日大幅下挫。市场人士分析,期指增仓下行彰显空头仍主导局势,短期难言乐观。不过,期指多空主力纷纷增仓,总持仓重回9万手之上的高位,说明在上证综指收盘跌破2000点整数关口之际,多空再次陷入激烈战斗中。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指数的不断下行,空头资金仍透露出收敛迹象。“空头一哥”中证期货席位昨日逢大跌竟再度减仓空单,净空单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下降。总的来看,昨日大跌之下,期指主力合约IF1212的净空单仅比本周一增加16手,亦显示做空力量不够坚决。

期指遭遇空袭

昨日期指遭遇增仓大跌,空头卷土重来。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12报收于2158.0点,较周一结算价下跌22.8点,跌幅达1.05%。其余三个合约昨日亦单边下挫,跌幅均在1%之上。而沪深300现货指数收于2168.59点,下跌24.96点,跌幅为1.15%。并且,沪深300十大行业指数昨日亦全线下跌。

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指出,从昨日期指盘面来看,伴随着期指的下跌,总持仓量持续上升,空头势力卷土重来并牢牢掌控了局面,对短期期指走势不利。

陶勤英分析,死守数日的上证综指2000点整数大关在昨日告破,心理关口的失守引发了恐慌性的抛盘,而期指方面则出现增仓下行,若无利好刺激,则短期股指走势不太乐观。

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分析师胡江来指出,期指昨日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空头方向,多头需继续等待时机。他分析,近期受外围事件等因素冲击,短期内空头套保模式为较佳选择。

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指出,昨日全天空头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他分析,IF1212的持仓量最高位出现在大约14点30分,从日内持仓量高位的时间上来看,这是明显较晚的时刻,表明全天股指期货呈现出稳步的增仓下行态势,并出现价格低位。四份合约持仓量合计增加了5039手。

相比空头的强势,多方显得底气不足。王旺指出,昨日沪指不单创出新低,并且收盘价击穿了2000点关口,最直接地反映多方持续“无作为”的就是现货市场上始终低迷的成交量。

持仓透露空头分歧

昨日期指虽然遭遇大跌,但空头内部却出现了分歧。并且,主力合约IF1212前20席位的净空单只是从周一的9068手增加至9084手,亦透露出空头的做空意愿不够坚决。

从中金所昨日公布的席位持仓数据来看,多空前二十位主力纷纷增持。其中,IF1212合约前20位多头增持2363手,前20位空头增持2804手。多空实力相当,但对峙开始升级。

广发期货资深分析师郑亚男指出,从具体席位来看,前五席位中,空方明显分歧,而多方谨慎。空方海通期货表现最为积极,大举增持空单1013手,然而,中证期货和广发期货纷纷做出减持496手和245手空单的举动。多方表现较为谨慎,三家观望,两家增持多单超过100手。从前十席位来看,多空增持幅度相当。

值得关注的是,“空军一哥”中证期货席位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减持空单,随着指数的不断下行,其背后资金的套保需求仍在减弱。

在郑亚男看来,期指多方前十席位中动作幅度较大的席位均表现出继续看多明显增持的态度。然而空方前十则4家看多,6家看空,意见难统一。并且,尽管昨日大跌,但期指IF1212合约前20席位的净空单只是从周一的9068手增加至9084手,幅度较小,空方力量不够坚决。她分析,目前多空再次陷入激烈战斗中,但从空方的不坚决和多方的抵抗情绪来看,周三期指有望迎来小幅向上调整。

持多单量排名 持空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 持多 比上交易日 名次 会员 持空 比上交易日

简称 单量 增减 简称 单量 增减

1 国泰君安 7452 45 1 中证期货 11623 -495

2 华泰长城 4321 148 2 海通期货 7988 1013

3 广发期货 4095 11 3 国泰君安 6885 391

4 中证期货 3444 212 4 华泰长城 6085 529

5 南华期货 3418 -53 5 广发期货 3571 -245

6 海通期货 3237 258 6 金瑞期货 2483 273

7 光大期货 2834 161 7 银河期货 2448 355

8 申银万国 2732 387 8 南华期货 2394 339

9 银河期货 2453 17 9 光大期货 2372 -130

10 浙商期货 2348 247 10 申银万国 2173 -417

合计 36334 1433 48022 1613

11月27日主力合约IF1212多空前十位持仓情况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期指 多空 合约持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