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郭沫若诞辰120周年书画展开幕

2012年11月29日 14:23
来源:东南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文联、中国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主办,郭沫若纪念馆承办的“纪念郭沫若诞辰120周年全国书画展”,昨天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隆重开幕。

郭沫若是中国现代史上一位百科全书式的文化巨人。他是著名的文学家、历史学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同时也是著名的书法艺术大家。他在书法艺术上的造诣,同自身丰厚的文化积蕴一脉相承。他的书法艺术实践贯穿了其全部创作和学术生涯,经半个多世纪逐渐自成一家。学者风范与政治家气质的交融,是其书法最为独到之处,世人誉为“郭体”

据介绍,此次展览主题是“喜庆党的十八大,营造和谐社会氛围;纪念郭沫若先生,弘扬传统文化精神”。参展的作品全部是围绕郭沫若的诗词要义而选题。展览分为书法部分与绘画部分两大板块。百余幅书法作品,或以篆字见长,或以草书挥毫,或以行书抒情。绘画部分则主要围绕郭沫若“百花齐放”诗意为创作对象。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郭沫若纪念馆 书画展 诞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