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深圳文交所文化+资本新型经营模式获证监会认可

2012年11月30日 09:4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0人参与0条评论

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记者昨日获悉,在经过近一年的整顿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深圳文交所”)获得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以下简称“部际联席会议()肯定,成为国内首个通过部际联席会议备案的文交所,这也意味着深圳文交所提出的从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转向“文化+资本”的新型经营模式率先获得证监会认可,在目前大部分文交所转型方向尚不明朗之际,作为国家试点文交所之一,深圳文交所模式或将成为国内各省市文交所未来转型的借鉴目标。

去年12月底,深圳文交所成为两家国家试点文交所之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副总经理腾勇曾明确表示,深圳文交所准备以“文化+资本”的新路子积极稳妥地推进文化产权交易模式和交易手段的试点,提出“4+1”业务板块,分别是中央文化产权指定进场业务、文化企业上市孵化及股权交易、版权创新交易业务、艺术品银行业务和针对文博会优质文化产业项目的投融资配套服务。

记者发现,在这次首批通过联席会议检查验收的八省市中,除了深圳文交所之外,这些文交所经营范围基本上只涉及艺术品转让、文化知识产权转让和简单的文化企业投融资等服务,很少尝试拓展新型文化金融交易模式。对此,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表示,深圳文交所作为官方试点单位,善后和转型模式都完全符合国家政策,可以成为其他各地文交所学习、模仿的对象。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文博会 证监会 经营模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