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特纳奖得主戈登所作纯金雕塑于佳士得仓库被盗

2012年11月30日 15:26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

0人参与0条评论

伦敦当地时间11月28日,特纳奖得主道格拉斯·戈登(Douglas Gordon )创作的一座价值50万英镑的纯金雕塑在佳士得伦敦的仓库内被盗。

被盗的雕塑名为“Left Hand and Right Hand Have Left One Another”,是戈登创作于2007年的作品。由于是纯金打造的,所以该雕塑的保险金额高达50万英镑。艺术家戈登推测,偷盗者可能是看重了雕塑所用的纯金价值,因此有可能会将雕塑熔化。

佳士得拍卖行发言人表示:“此案目前仍在调查中,我们会与涉及此事的各方积极沟通,但目前不便透露更多。

1966年,道格拉斯·戈登出生在苏格兰,毕业于苏格兰格拉斯哥艺术学院与伦敦斯莱德艺术学院,之后获奖无数:1996年,获得特纳奖;1997年,代表英国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并荣获“Premio 2000”大奖;1998年,获得当年Hugo Boss奖;此外还有2008年的Roswitha Haftmann奖,以及2012年的K the Kollwitz大奖。

戈登的作品曾被很多博物馆展出,其中包括2001年在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2006年在巴塞罗那的米罗博物馆;2006年在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等等。

责任编辑:张天宇

推荐关键字:佳士得 道格拉斯·戈登 米罗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文章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佳士得 雕塑 特纳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